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省税务学会联合制作的税收宣传片上线
文:夏秀丽 图:夏秀丽 来源:计划财务处 时间:2018-01-26 5686

  1月24日,由学校与四川省税务学会联合制作的《个人所得税你问我答》税收动漫宣传片上线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四川省税务学会会长王琪敏、副会长冯建军和李晓东,副校长曾勇,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参加活动。

9d04d95c6826615c380c1f695c6e4143.jpg

宣传片.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曾勇代表学校感谢省税务学会长期以来对我校税收工作的帮助和支持。学校此次受省税务学会委托,双方共同制作完成《个人所得税你问我答》税收宣传片,是“税法进校园”的一次有益探索。宣传片既能帮助老师熟悉了解税收政策,树立依法纳税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也能向学生财务报销员以及广大学子宣传普及税法知识。此次合作开创了双方构建“宣传+服务”的新格局,期待“税法进校园”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为服务纳税人的新平台、开展税收宣传的新阵地、加强征纳沟通的新桥梁。

  王琪敏谈到,税收宣传片是省税务学会和电子科大多次沟通和共同努力的结果。将合作成果在校园内进行多渠道宣传、扩大影响是双方共同的心愿,期待动漫这种新颖的形式能更好地起到税收政策宣传作用。在校园内传播后,还要看反应、盯效果、听意见,并根据国家政策的发展持续补充和完善宣传片内容,希望双方的合作对其他高校产生辐射作用。

  徐谡表示,税收宣传片推出后,学校将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财务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多渠道加强宣传,提高全校师生的纳税服务意识。计划财务处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做好税收服务工作,帮助广大师生通过多种渠道查询自己的收入,熟悉税法,进行税收筹划。

冯建军、李晓东分别就双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曾勇和王琪敏共同启动《个人所得税你问我答》税收宣传片上线。

6c7154b62d9e58759245d8e5ea360e18.jpg

  仪式结束后,省税务学会来宾参观了我校财务服务大厅和大数据研究中心。在财务服务大厅,来宾了解了财务智能服务机器人如何参与咨询等各项服务,表示税务服务大厅也可以通过引进智能服务机器人,以提升咨询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在大数据研究中心,来宾听取了研究中心老师对依托大数据为政府和市场提供风险预警等管理服务的介绍,对如何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促进税收管理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


  相关链接:

  一图读懂个税税收筹划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