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布置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文: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1-24 5077

  1月22日,学工口召开寒假工作安排及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后勤保障部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申小蓉对寒假期间学生工作及学生安全工作进行布置。她说,学生工作队伍要根据学校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安排做好学生管理和安全工作,做到假期岗位不离人、工作不掉线,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值班要做好记录,形成值班报告制度,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关心关注学生,要确保将印发的《2018年寒假学生安全须知》发放到每一名学生,落实留校学生登记制、离返校学生请销假制。做好对离校学生及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关心和慰问,了解掌握学生家庭情况,及时给予关心和帮扶;对于留校学生,各学院要有专人负责做好假期关心慰问,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各类生活保障,留校做科研的研究生要加强与导师的联系。学工口要保障寒假留校学生安全稳定,确保春节学生工作平稳、有序而温暖。

  申小蓉同时要求学生工作队伍要围绕新一轮四年目标任务和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关要求,利用假期加强工作思考、学习和讨论。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寒假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就本科生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学院关注学生假期人身安全和思想、心理状态,重点做好寒冬就业双促行、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工作。党委研工部部长汪利辉布置研究生工作,要求各学院关注研究生假期动态,做好留校研究生人文关怀和安全教育。校团委书记张军从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学联社团、创新创业四个方面对团口假期工作进行布置,表示要重点做好众创空间学生团队假期安全提醒及检查工作。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韩蕾就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8年年会暨第七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学院协助做好相关筹备工作。宿管中心主任黄娟布置了假期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要求各学院加强假期留宿学生安全教育,及时掌握留宿学生动态,宿管中心也将进一步做好宿舍区域全面安全检查,清除安全隐患。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