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四届天府脑科学论坛暨云脑合作研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信息医学研究中心 图:信息医学研究中心 来源:信息医学研究中心 时间:2018-01-25 8547

  1月19-20日,第四届天府脑科学论坛暨云脑合作研究研讨会在我校清水河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李朝义院士、徐宗本院士以及脑科学研究领域的十余位长江/杰青等知名学者出席论坛并做大会报告,电子科大副校长徐红兵、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刘进应邀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陕西、四川、重庆、云南等地的近300名学者参会。开幕式由信息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尧德中教授主持。

2.png

  徐红兵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信息医学是电子科技大学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专家们在本次论坛上对脑科学领域的深入探讨,将对我校信息医学和脑科学研究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为脑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广泛交流的平台,学校将积极支持信息医学的发展,共同致力推动脑科学在中国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要。

3.png

  刘进对前来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说,天府脑科学论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日益增强,希望在各位专家教授的共同推动下,将论坛打造成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系统创新和服务的平台。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专家们围绕“脑信息”的核心问题,就认知神经科学、大数据与脑科学、视觉信息加工与图像处理、脑网络与脑成像、神经疾病与干预策略以及交叉学科等做了前沿学术报告。

4.png

  当今脑科学研究正在从传统的“实验科学”向“实验与计算并重”的范式转变,“开放科学”正在成为新的发展动力,“数据资源、计算资源和工具资源”的全球共享正在成为新的潮流。本次论坛发布了“中国-古巴-加拿大(CCC)”三方国际合作研发的云脑技术平台,该平台从技术上实现了计算机技术与复杂的脑神经数据处理的深度融合,并将复杂的脑电等数据分析标准化、流程化,推进科研规范,使得新学者大大节省“入门”时间。研发团队负责人尧德中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该平台促进脑科学研究范式的创新,提升研究效率,助推中国脑科学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

  本次论坛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多家单位承办。论坛的举行获得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四川日报、四川科技报、四川在线、今日头条等媒体都纷纷予以关注并报道。


  报道链接:

  四川日报:中科院院士李朝义:四川发展脑科学有啥优势?

  https://cbgc.scol.com.cn/news/7017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四川科技报:院士专家齐聚成都论道脑科学发展战略

http://sckjb.newssc.org/html/2018-01/24/content_2403652.htm

四川在线:催产素能改善自闭症?这一场“烧脑”论坛给出了答案

  http://sichuan.scol.com.cn/m/ggxw/201801/56065733.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