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获2017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1-23 4659

  1月18日至19日,2018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对2017年度全国教育系统在新媒体宣传方面成绩优秀的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2017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

9ib5jr9coi.jpg

  2017年,我校继续以“双微”(微信、微博)建设为抓手,坚持内容为王,提高供给质量,注重原创,形成各类新媒体平台集群发展态势。官方微信粉丝量突破12万,总阅读量达到361万。全年单篇阅读量1万次以上的文章共151篇,占全年发布量的64.8%,较2016年122篇增长23.7%,有4篇阅读量超过10万次。官方微博粉丝增加8倍达到28万,日均阅读量增加5倍超过10万次,单篇最高阅读量超过100万次,刷新历史阅读量记录。官方微博自主发起的话题#银杏微黄,甲子有一#阅读量达到1798万,成为微博运营以来首次突破千万阅读量的话题。2017年7月,官方微博获评新浪微博颁发的“2016-2017年度最具潜力高校微博”奖。

奖状.jpg

  年会还启动了“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星火计划”。该计划以百家教育官微联盟重点成员为核心,以千家教育官微联盟全体成员为依托,辐射万家教育战线新媒体,充分展示各地各校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期间的做法与成效,将推出“将教育改革进行到底”“奋进之笔大接力”“感念师恩大放送”“假期生活大联播”等活动,建立内容报送、作品展示两大平台,打造持续时间久、联动范围广、展示渠道多的品牌工程。    

  此次年会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新闻宣传分会主办,上海交大承办。来自32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及部分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