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布置寒假留校留学生工作
文:蔡明均 图:蔡明均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18-01-21 5087

  针对2018年寒假学校预计有超过500名留学生留校的情况,1月16日,学校召开寒假留校留学生工作布置协调会。副校长熊彩东出席会议。国际处、学工部、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保卫部、校医院、信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给留校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假期学习生活环境,学校成立2018年寒假留校留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由熊彩东担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任小组成员。

6312a42ccf5ddb9bd3f9ee2279a5efd3.png

  熊彩东说,留学生是学校学生群体的有机组成部分,相关学院和部门应高度重视寒假留校留学生工作,做好留校学生各方面的服务工作,保障留校学生的安全稳定,营造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让留校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介绍了2018年寒假留校留学生工作方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寒假前后留校学生的安全保卫、餐饮住宿、医疗保障、网络电力等工作进行了协调和落实。

a7b97b4689cfeb29991e0cc3307951b0.png

  1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全体留学生辅导员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邸爱英传达了寒假留校留学生工作布置协调会的精神和要求。各学院辅导员对2017年留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了2018年工作计划。

  邸爱英从为什么开展留学生工作、做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对辅导员进行了培训。她说,留学生教育是开放办学和国际化管理水平的检验标尺,辅导员要做好常规工作,夯实基础工作,做出重点亮点工作。希望留学生辅导员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能力,促进中外文化融合,通过建章立制和研究学习,实现学校留学生教育的提质增效,为学校培养杰出的国际化人才。

  会上,留学生事务中心负责人带领留学生辅导员重点学习了《电子科技大学来华留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针对来华留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开展了专项研讨。留学生事务中心还就寒假前后的具体工作,如假期值班、危机处理、安全巡查、信息交流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1月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全校留学生大会,相关老师向留学生通报学校寒假整体安排,特别是学校关于住宿餐饮、交通电力等后勤保障方面的安排。围绕外事管理、签证服务、医疗保险、危机处理等,对留校留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普及了春节文化知识。国际教育学院要求留校学生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保持信息畅通,鼓励他们积极体验春节文化,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0044.jpg

  国际教育学院表示,在寒假留校留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寒假留校留学生工作总体方案,落实留校留学生的信息统计工作,安排辅导员寒假值班和巡查,组织留校留学生开展相关活动,确保留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温馨的寒假。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