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李果 图: 逆光摄影 潘宇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1-21 14573

  1月18日晚,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c4a8145761df024281579daa3a8c0c2f.jpg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中央“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紧密围绕“六个聚焦”,畅谈了学习感受,力求学深悟透。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形成,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等重大政治论断,指出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规划了新的前进路径,明确了新的奋斗目标。大会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必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

3dd584bec3d7b26c7622c6c6ad72ea5d.jpg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一要注重学习贯彻的持续性,不断创新形式和方法,通过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加强学习、深入宣讲,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师生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做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二要提升学习贯彻的精准度,在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与本质特征的同时,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着力思考解决各类问题的关键环节。三要做到融合式学习贯彻并与实际工作深层次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学校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将学习贯彻与学校未来发展和具体工作完美融合、有机统一起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提出了“三个一以贯之”,对学校未来改革、建设和发展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对我们来讲就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既要做教育工作者,又要做政治工作者,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确保学校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对我们来讲就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成伟大事业必须依靠党的领导,成电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就必须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让干事创业、奉献担当成为大家的自觉追求,主动为学校发展做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一流工作。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对我们来讲就是要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决不意味着成电已经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建设”二字始终鞭策着我们奋力前行、不进则退。要自觉站在学校全局考虑具体工作,通过宏观思考与准确研判,找准主攻方向,明确实施路径,谱写出砥砺奋进的中国梦的成电新篇章。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