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
文:医学院 研究生院 图: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8-01-21 5788

  1月17日,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工作。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副校长胡皓全,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钰,医学院导师、实践基地导师及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医学院院长杨正林主持。座谈会在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举行。

1.JPG

  胡皓全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他说,学校深入实施学科提升战略,努力形成具有理工科特征的多科性现代大学的办学结构和体系。学校和四川省人民医院携手开展包括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内的医学人才培养,致力于促进电子信息技术与医药领域的融合,拓展产学研合作内涵。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药学专业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对人才培养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学校将努力培养药学专业的高水平领军人才,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jpg

  医学院药学系主任童荣生教授从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基地与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保障、规划与思考等方面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我校药学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专家组针对专业方向、培养方案设置、实践基地等内容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与导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专家组还考察了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

3.jpg

  意见反馈会上,陆涛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充分结合学校和附属医院优势,发展具有特色的药学专业学位教育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厘清人才培养目标、科学调整培养方案和加强实践环节过程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兰中文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对照教指委相关要求,按照专家组的建议积极改进,进一步提升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培养能充分胜任药学相关领域工作的高层次、应用性、复合型专门人才。

 

  相关链接:

  2014年3月,我校获批药学专业学位点,2015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在药物技术转化、临床使用、监管与生产流通等应用领域的高层次、应用型药学专门人才。医学院以专业为导向,重视实践和应用,在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上不断进行探索和实践。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