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成为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发起高校
文:刘刚 图: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8-01-18 11991

  近日,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发布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起高校名单,我校因在近两届“挑战杯”竞赛中成绩优异,成为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发起高校,也是四川省唯一一所入选高校。依据“挑战杯”竞赛章程,每所学校选送参加全国竞赛的作品总数不得超过6件,每所发起学校可直接报送3件作品参加全国竞赛。此次获评,将对学校今后组织参加“挑战杯”竞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8ddd8c54ae16ce469058fbf672278976.jpg

我校学子获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全国一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以“挑战杯”为代表的系列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自2017年3月启动,校团委积极备战,从校赛开始组织、遴选队伍参赛,多次邀请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我校在省赛中荣获11项一等奖,并以团体总分第一名成绩捧得省赛“挑战杯”。在全国决赛中,我校最终荣获一等奖1项(四川省唯一一等奖),三等奖4项,团体总分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