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00余名考生来校参加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测试
文:陈龙 甘泽隆 图:尘摄影工作室 银杏学生电视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1-17 5561

  1月13日至14日,我校2018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测试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8名学子报名参加本次选拔。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曾勇,教务处、纪委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考试现场视察,对现场考生引导、考场秩序及安保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候考.jpg

  本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考试由教务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组织,分为文化测试和专业测试两部分。所有考生在13日上午报到、参观考场之后,于当天下午在品学楼参加了文化测试。专业测试于14日全天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分为管乐、弦乐、舞蹈、声乐、民乐、语言6个考场。

8f8524ff52c48a954d42fd5adf2cfdbc.jpg

551e6b442c1311cfad53acd3e829e85e.jpg

弦乐2.JPG

  舞蹈类考场里,考生们经过基本功测试后,带来自选节目表演,舞姿或灵动优美或奔放有力。声乐类考试里,考生们在钢琴伴奏下放声高唱,余音袅袅。语言类考场里,报考表演方向的考生带来《茶馆》《恋爱的犀牛》等经典片段,报考主持方向的考生从容自信,展现自我。民乐类考场里,考生们现场演绎了琵琶曲《十面埋伏》《龙船》等曲目。管乐和弦乐类考场里,考生投入地演奏自选曲目,将耳熟能详的经典之声一一呈现。

da99b1c3066ddd74c74a80fa671b56be.jpg

edd89c647a241acd9610651314f48d47.jpg

844a9ded54a4602f7fe98b73064275d6.jpg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介绍说,为避免考试人流量过大,采用分组分时间段的方式进行测试。同时,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透明,文化测试与专业测试皆采取全程录像,同一时段内的专业测试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器乐类考试的评委则是采取盲听的形式评分,多项措施确保了本次测试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