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一团队入选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
文:刘红芹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18-01-16 9184

  近日,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2018-2020)名单,我校以吴满意教授为带头人,以申小蓉教授、曹银忠教授、叶本乾副教授、丁科副教授、刘强副教授和李怀杰博士等为核心骨干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团队”入选“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实现了我校在人文社科科研团队建设方面的新突破。

6U1A3611 .jpg

  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从2015年起,实施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建设工作,计划用3-5年的时间在全省建设30-40个高水平团队。该项工作旨在大力推进四川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培育和支持一批四川省优秀的社会科学研究群体,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提升四川省社会科学队伍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推动四川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

  在学校党委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支持下,依托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基地培育专项项目,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团队不断发展壮大,聚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文化建设以及网络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展研究。自1999年介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问题研究以来,团队围绕着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科建构问题较深入地探讨了作为基本视域、基本议题的网络人际互动、网络人机互动和网络自我互动(人的自我互动)三大基础性问题,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近年来,团队又重点围绕大数据助力网络意识形态治理研究、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生态系统研究、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话语权和叙事方式、网络廉政建设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探究,并结合实际需求进行了平台建设与开发。在未来的发展中,团队表示将致力于建设成为四川省重要智库,为省委省政府“治蜀兴川”、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