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成都校友会青年创业邦”举行第三期分享活动
文:拓小月 图:拓小月 来源:成电校友 时间:2015-04-15 3758

  “成电邦,帮成功”,4月11日,成电成都校友会青年创业邦2015年第三期分享活动之“RFID技术与物联网应用——现状与未来”在沙河校区举行。被媒体誉为“物联网世界的太极高手”的成电77级知名校友彭泽忠博士走进课堂,与80余名校友就RFID与物联网发展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201420f35b35af4c22246c54cd87beda.png

  2000级校友李征光主持本次分享活动,并介绍了成都校友会青年创业邦2015年的活动规划,号召更多校友参与到活动的发起、策划和组织工作中来,期待更多优秀校友分享自己的所学所得与人生感悟。成都校友会会长77级校友杨国安来到现场与校友们分享了创新创业政策。他为大家带来了最新政策的利好信息,希望校友们在这个最好的时代一定要“抓住机遇、创造未来”。作为彭泽忠校友的同班同学和同寝室好友,杨国安回忆起当年的青春岁月,向大家介绍了一个有趣、善良而充满责任感的彭泽忠,引来校友们阵阵掌声和会心欢笑。

1475caf9356710ab15c47f85b5a3d52a.png

  彭泽忠博士围绕“RFID技术与物联网应用——现状与未来”做主题报告,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阐述了物联网的全貌。他表示,希望自己能贡献所有力量,尽一份力,推动国家能够在物联网领域获得技术上和市场上的领先。彭泽忠还与到场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人生以及幸福家庭,鼓励创业的校友们敢于面对困难和挫折,享受“熬”的滋味,最终经历风雨后见到彩虹。彭泽忠还拿出自己创作的创业文字作品,并现场演奏了小提琴

  在互动环节,校友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理解提问,彭泽忠一一给予解答。

  校友们们认为,本期成电成都校友会青年创业邦分享活动在互动性上有所提升,令大家的参与热情持续升温,也为2015各项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接下来,第四期、第五期创业分享活动之“投资之道”也即将举行。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