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稳步推进“新的办学结构改革”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1-15 6957

  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专题研讨新学院成立相关事宜,深入推进“新的办学结构改革”。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副校长熊彩东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db0fc4791fb91f8b18b7a9596863a28.jpg

  与会人员就新学院成立过程中涉及到的财务、人事、国资、教务、信息化、档案、党建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

8b6f8b99558a45cc546b1c6eb2a67feb.jpg

  王亚非指出,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成绩十分突出的一年,跻身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召开第九次党代会并制定“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A+学科数并列西部高校第一,特别是我们经过深入细致的论证、调研、讨论和广泛征集意见,抓住改革的最佳窗口期,深入推进“新的办学结构改革”。他强调,此次基于一级学科的学院调整事关学校的长远发展,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师生员工的理解和支持,总体上推进顺利,各职能部门要继续积极主动地全力支持新学院的成立和今后的发展。

  王亚非强调,站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我们要深入思考“建设什么样的电子科大、建设什么样的学院?”“怎样建设电子科大、怎样建设学院?”,每位教职员工也要积极思考“我能为学校、学院发展做什么贡献?”他说,各职能部门要坚持全校一盘棋,统筹协调、互相配合,利用学校各种资源做好供给侧改革,助推包括新学院在内的各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从而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广大师生员工都要深切意识到,作为命运共同体,每一个人、每一个学院和部门的发展都与学校整体息息相关、紧密相连,只要不断激发并充分发挥每个人的最大潜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我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成电梦就能早日实现。

  王亚非、熊彩东还于近日先后与通信学院、电子学院等6个新学院的领导进行了交流,听取了新学院的组建进展汇报。王亚非代表学校对各学院卓有成效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新学院的工作千头万绪,首先一定要确保三个“统一”,即把党的工作统一起来、把学科建设统一起来、把人才培养统一起来,同时务必要深入思考、科学谋划好未来4年的目标任务,推进学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月18-19日,新的通信学院、电子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物理学院和光电学院将陆续揭牌成立。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