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召开管理保障工作总结交流会
文:生命学院 图:生命学院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01-15 3121

  1月10日,生命学院机关全体成员在沙河校区召开年终总结交流会,通过专题报告、互动交流的方式,对学院机关四年任期内的工作进行系统梳理总结。学院党委书记袁勤,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黄百灵,各科室科长及相关人员参加总结交流会。

  袁勤以“让成电嗅到更多生命的芬芳——浅谈更用心学习 更用功地工作 更精彩地生活”为主题,从学院发展的状况、学院管理保障工作表现、将人生理想融入学院学校发展之中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述。他说,学院管理保障工作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在双校区六个物理空间场地运行背景下,在多名外籍教师加盟学院的情况下,在生医、生物学都要发展的形势下,学院各方面管理保障工作持续向前。随着学院“双一流”建设特别是信息医学交叉学科群建设,人才培养标准更高,科学研究更真,学院保障将迎来一个历史性变革,生命学院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才能在成电建设“双一流”进程中占有一席之地。学院管理保障仍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例如,学院组织机构架构不完善,人岗匹配、责权一致、人员培训、激励约束需要进一步明晰;学院机关人员培训不充分,主动工作、配合协同、创造工作、追求卓越需要进一步激发;学院文化建设展示不系统,合理设计、分工合作、凝练提高、内生转化需要进一步拓展。这些都需要全体机关人员在未来的工作发展中继续优化和完善。

QQ图片20180112152414.png

  袁勤还提到,希望全体人员将人生理想融入学校学院发展之中,面对学院发展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更用心地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社会、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知识;学习学校“双一流”建设内涵以及学校学院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脑科学、生物学以及教育学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同时要深入了解工科、理科发展规律,相关学院在管理过程中成功的经验教训,深刻领会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制定的“三步走”战略的内涵,并不断与时俱进,融会贯通,总结凝练,写得出、讲得好成电故事;其次要加强对学院各方面工作尤其是自己负责部分工作的思考,形成成电生命精彩篇章;还要有意地加强与学校职能部分学院(中心)科室的深度交流,互帮互助,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形成生命成长的优美旋律。

  会上,各机关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感恩成电、感谢生命学院所提供的平台和机遇,珍惜生命学院成立以来形成的良好氛围。作为生命大家庭的一员,愿意继续为生命的发展而奋斗,抓住机遇、共谱辉煌。同时跟随学校学院大力发展信息医学交叉学科群的步伐,全方位、多层次地学习各专业领域知识,加强实践,锤炼作风,提高本领,积极推动学院发展,与生命学院共同成长进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