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
文:凌琳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1-12 3186

  为增强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全院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和处置能力,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1月11日,学院在经管楼组织了师生们参加主题为“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消防安全培训,并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学院党委书记龚漪在培训会上说,消防安全应该作为第一意识,应高度重视防患于未然。举办本次消防培训的目的就是让全体师生得到专业化的知识训练,进一步了解消防、重视消防、支持消防,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DSC_4873.png

  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徐志海以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火灾发生的起因、火场处置、疏散及逃生方法,一幅幅令人触目惊心的画面展示出灾难的危害,告诫大家切莫因疏忽大意,酿成惨剧。

f8d9d8cfbec910950c7788db38af161b.png

  讲座结束后,保卫处相关人员为师生们现场讲解和示范灭火器的使用、利用灭火器扑灭火源技巧等消防知识,参加活动的每位师生轮流拿上灭火器,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对火源进行灭火。

  经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高防范意识,提升应急事件处理能力。师生们表示,活动提供了遇到灾情时候的应对能力和方法,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