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电子科大牵手洪泰智造,打造“一校一场”成都创业生态
文:宋森武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19 1950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8日讯(宋森武)12月17日,电子科技大学“一校一场”创业生态发布会暨第七期“智小工”活动在洪泰智造工场举行。活动现场,洪泰智造工场和电子科技大学创业学院正式签约、挂牌,两者强强联合深度合作,将助力打造“一校一场”成都创业生态,加强成都在新经济发展竞争跑道上人才和技术的进一步优势。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创新处处长何祺、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长宝、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娄春伟、洪泰智造工场副总裁李强强出席挂牌仪式。

签约挂牌意味着洪泰智造工场将正式成为电子科大学生创业官方首选的“智造伙伴”,同时洪泰智造工场也将以全球顶级的专家工程师团队、优秀的生产制造工艺和完善的实验环境,为电子科技大学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实训服务。“此次合作是电子科大携手洪泰为智能硬件创业提供支持和开端,有效连接了技术创新策源地与创新实现平台。我们做科技要踏实,不能缺乏想象力,只有将踏实与想象力相结合,“智能制造”发展才更具高度”,娄春伟如是说道。

何祺表示,在刚刚举行不久的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上指出,成都将重点发展“六大新经济形态”和构建“七大应用场景”推动成都城市战略转型、经济变道超车和重塑竞争优势。洪泰智造与电子科技大学创业学院的正式签约深度合作,不仅可以让就读学生在洪泰进行项目实践,更能解决部分毕业学生的就业问题;而洪泰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从技术研发和管理理念不断引进高校人才也持续输入了新鲜的血液补充。这将有效助推成都智能制造人才的培养。

活动期间,记者从洪泰智造工场副总裁李强强了解到,目前洪泰智造工场服务了成都37家优秀的“硬科技”创业公司。洪泰的服务模式区别于其它的孵化器与众创空间,洪泰工程师将深入到产品的内部,能够帮助解决创业项目从想法的提出到产品制作(样品)完整链条的场景应用。2018年,洪泰将重点拓展服务能力与服务模块,预计明年将服务的优秀硬件创业公司数量达到100个,将有“加速空间”升级“智造工厂”——洪泰智造中心,为优秀的创业团队提高更好的服务与发展空间。2018年“一校一场”将会走进更多的高校和创业团队,将海量的创新资源和创意实现平台有效对接,并发出更多优秀的创业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第七期“智小工”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生与小学生体验者共同完成,分为高年组(1 名大学生+1 名小学生)和低年组 (2 名大学生+1 名小学生)。电子科技大学生手把手带领前来体验的小学生动手组装,亲手制作一款在成都爆红的“石头村”儿童智能积木。整个组装包括数据传输针组、导光柱组装和主板组装。“石头村”儿童编程积木是一款针对4~8岁儿童的智能硬件结合益智游戏的全新互动编程玩具,让学龄前儿童在玩游戏过程中培养逻辑思维,空间儿童想象力和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 


报道链接http://finance.newssc.org/system/20171218/002329535.html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