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五届“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习招聘会暨就业双选会举行
文:王添杨 杨琪 图:高昂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8-01-12 5171

  1月9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2018年“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习专场招聘会暨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沙河校区举行。39家合作企业代表来校选才,信软学院大三、大四500余名学子参加招聘。

57db81152f38e66fa9fc0440573a9e3b.jpg

  本次招聘会是信软学院推进学生校外实践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搭建合作企业和实习生双向交流的平台,推动“卓越计划”顺利实施。招聘会前期,学院分两批发布了飞利浦、四川长虹、英特尔、SAP等86家合作企业提供的902个实习岗位,并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加面试。为了方便企业对实习、就业学生进行面试筛选,学院特邀合作企业的90余名代表进行现场招聘。

DSC_5140.JPG

  副校长曾勇,教务处、信软学院负责人来到双选会现场。曾勇与各企业负责人和学生交流,详细询问各招聘单位提供的岗位数量和类别,了解学生实习与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把握实习机会,不断学习总结,提升工程实践能力,成长为软件专业精英人才。

3.jpg

DSC_5017(1).JPG

  在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中,既有金证科技、北京思特奇等十余家从事信息技术行业的校友企业,也有中国人保、元同基金等“互联网+”转型公司,还有深圳码隆科技、纽昂司等热门的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企业。深圳码隆科技人力资源经理唐洁表示,目前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紧俏,软件工程等专业的学生成为这一产业的主力军,“电子科大学子的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部分同学对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最新技术充满热情,也具备了一定基础,说明学校教育紧跟时代前沿。”

  本次招聘会得到了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支持,科技园组织了中测微格、元点智库等10余家园区企业参会。成都电子科大创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昌兵说,国家大学科技园将加大投入,扩大合作圈,促进学校与企业共同发展,实现高校人才流动,优化资源配置。希望能在此次招聘会中引进优秀软件人才,为园区注入新鲜血液。

5.jpg

  下午,部分企业安排了现场笔试、面试,与学子进一步沟通。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李丹表示,电子科大的同学们具备较高的学习能力与工程能力,在自我管理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方面也很有优势,一直是人才市场的抢手资源。作为电子科大信软学院长期的合作伙伴,公司希望能通过招聘会扩大校园影响力,同时加深校企合作,为企业选拔更多优秀人才。

  信软学院高度注重学生工程能力的培养,采取全院学生参与“卓越计划”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深度融合、良性互动,探索构筑协同育人新机制。学院通过专场招聘会的形式搭建学生实习、就业平台,助力工程能力培养和提升。从2014年开始,“卓越计划”实习专场招聘会已连续举办五届,得到众多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参会企业针对“卓越计划”特点,面向学院大三同学开放了大量专业相关实习岗位,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平台与机会。

  据了解,目前信软学院本科2015级的600余名学生已落实了实习单位。除在成都本地实习之外,学生还将分赴北京、天津、厦门、上海、深圳、杭州、南京等地的企业开展实践实习。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