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研讨推进西非研究中心工作
文:西非研究中心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8-01-10 5114

  1月5日,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公管学院、外国语学院、信软学院、经管学院等西非研究中心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

0119bc64c918872a7b0d50a7de774cd5.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感谢各成员单位对西非研究中心发展做出的贡献,肯定了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和成果。她表示,经过不到一年的发展,西非研究中心已开始汇聚海内外人才,并在国内外一些地区发声,有了一定影响力。现在,中心的发展目标愈发明确,定位更加清晰。希望各成员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建成国家级西非问题研究智库为目标,提高中心知名度,打造具有国际范、高层次的特色研究平台。

  中心主任赵蜀蓉教授围绕“创建一个人才培养基地、搭建一个学术文化交流平台、建立一个西非问题研究智库”三大目标,对中心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2017年,我校44名学生参加暑期加纳社会实践实训项目;西非海外干部培训方案设计完成,2018年加纳、塞内加尔等国家的省部级干部将率团参加培训;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智慧城市国际论坛暨首届市长圆桌会议、2017年公共管理国际会议暨首届西非论坛两场高水平国际会议,会议论文集顺利出版;西非研究系列讲座成功举办,先后邀请加纳行政管理学院院长Bondzi Simpson Philip Ebow教授、蓝马国际艺术吴应鸿先生、杭州电子科大非洲及非裔研究院院长谭惠娟教授等专家学者来校交流,聘任谭惠娟教授、国际问题专家陈冰等为西非研究中心战略/学术委员会委员;西非研究系列丛书将于今年陆续出版,课题申报、研究论文发表等工作均积极开展。2018年,中心将以西非海外干部培训项目、第二届西非国际论坛、西非研究高峰论坛三个活动为抓手,全面开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等活动。目前,各项活动前期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外国语学院邹涛教授、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事务中心林敏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沈锐陈老师、中非贸易研究中心总经理李振岩等先后代表校内外成员单位发言,回顾2017年度工作,交流2018年的工作规划和思路。李振岩表示,2018年中非贸易研究中心将在中非商道分站建设、中非商贸法律服务联盟建立、产业化会展参办等方面与西非研究中心开展全面合作。

54a38e7b0d68a690e7c79b7d2241bac7.jpg

  会上,赵蜀蓉为外国语学院何立芳教授等师生颁发西非研究中心学术研究员聘书。学术研究员是各学院推选出的从事西非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的人员。


  相关链接:

  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4月,是由我校与加纳大学、加纳海岸角大学、加纳行政管理学院、加纳教育大学和加纳发展研究大学共建的特色研究中心。2017年4月14日,在我校首届亚非合作院校校长圆桌会议上,李言荣校长、熊彩东副校长及加纳院校的负责人共同为西非研究中心揭牌。4月18日,在加纳大学举行的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心第一次研讨会上,申小蓉副书记和加纳五校校长共同在西非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为中心揭牌。西非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我校践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国际化跨学科研究体系、打造新型高端智库的有益探索。中心成立以来,与西非国家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