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2篇论文获评2017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博论文
文:李忠阳 新闻中心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18-01-05 11421

  日前,中国电子学会2017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揭晓,电子科技大学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各有2篇论文获奖。

我校获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分别是:电子工程学院白雪的论文《毫米波/太赫兹圆极化天线及阵列研究》(指导教师:屈世伟教授),李小龙的论文《高速机动目标长时间相参积累算法研究》(指导教师:孔令讲教授)。

同时,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梅渭东的论文《融合多播服务的物理层安全技术研究》(指导教师:李少谦教授)和电子工程学院宣智杰的论文《基片集成三维互连结构的研究》(指导教师:程钰间教授)被评为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为推动中国电子信息类学科发展,鼓励创新精神,促进高层次创新性人才培养工作,中国电子学会自2016年开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不超过20篇。2017年度全国共有81篇博士学位论文参评,经过资格审查、专家函评和会议评审,最终遴选出1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其中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各2篇,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各1篇。

另外,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于2017年第一次组织评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共评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10篇。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黄勇军的论文《非线性电磁结构的新型射频器件关键技术研究》(指导教师:文光俊教授)被评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高绍兵的论文《视觉颜色恒常和自适应性计算模型与应用研究》(指导教师:李永杰教授)被评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相关链接:

  中国电子学会是中国科协成员单位,是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现拥有47个专业分会,个人会员10万余人,覆盖了半导体、计算机、通信、雷达、导航、微波、广播电视、电子测量、信号处理、电磁兼容、电子元件、电子材料等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所有领域。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成立于1994年10月,是教育部主管,由全国电子教育单位和电子行业企事业单位、团体自愿参加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的从事电子教育研究的全国性、学术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现有团体会员单位500多个。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