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教工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文:李光旭 田美玲 刘蕊 图:李文秋 曹雯雯 姜梦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1-04 2972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机关党支部和专业学位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加强学习,提升认识。

3e846c4bbefdafcf4643aecde145edd5.png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钱宇主持,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莉参加。钱宇总结了本学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党支部工作在组织生活制度规范性、主题鲜明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的改进方案。钱宇还对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遵守党章党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党支部委员及每位党员都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了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员普遍认为,在此次民主评议的组织生活会中,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认识到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方面还不够深入、理解还不够深刻,需要进一步提高理论知识水平,端正态度,不断提高党员的先进意识,从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另外,同志们在讨论学习中,提出了不忘初心,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党组织生活等一良好的建议,希望与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一起联合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对党的理论知识在实际经济生活中运用的理解。

b91a3b1cca1ed0dc1b4e504ea9fc0f7f.png

  机关党支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莹主持。刘莹对2017年度机关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反思不足并展望未来发展。会上宣读了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原则、内容和程序,讲明了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性和意义。随后,支部成员按照党员标准,认真对照检查,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学习以及个人遵守党章党纪等方面进行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评议中,支部党员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够深入;二是事务性工作多、没有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没有静下心来思考工作如何开展;三是主动学习精神不够,工作中开拓创新意识不足,安于现状;四是平时忙着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太注意周围发生的事情,对自己关系不大的事情不够热心,不够主动,对群众的事情没有热情主动地关心,与师生的交流还不够等。通过讨论,总结出以下解决问题的办法:一是邀请专家上党课,提高党员群众的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追求自我修养,在繁忙的工作中善于进行自我调节;三是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地参与,认真仔细地研究,不断解放思想,大胆地创新实践,努力探索;四是加强和同事之间的交流,多倾听老师们的想法和建议,要热情主动地关心老师们的大事和小事。

1d7afb79b8b5c86197fc6ef49c71acd6.jpg

  专业学位党支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德富主持。会议分为支部成员民主评议和学习中央近期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相关精神两个部分。

  在民主评议会上,支部同志在陈德富的主持下认真负责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支部成员向到会成员报告了自己的思想理念、工作作风总体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大家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个对其进行评议并提出评定,并真诚地提出了希望和建议。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一致认为,这种面对面的思想交流,相互帮助,明确问题又加深学习和理解,切实帮助支部团结发展同时对支部成员的成长有极大作用。

  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在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经过讨论,专业学位党支部决定在新的一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措施全力推进专业学位党支部工作创新思路;加强工作作风的学习和建设,服务教职工和学生,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依据专业学位党支部的特点,走出去,到企业和相关单位学习先进党支部工作开展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为学院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次会议还组织大家学习了近期开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针对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由支部成员滕颖为大家进行解读。就会议中提到的热点和时事问题,与会同志认真学习并展开了相关讨论。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