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视频行为的语义分析学术沙龙举行
文:教师发展中心、电工学院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1-03 9500

  12月27日下午,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电子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承办的学术沙龙在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徐迅应邀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Semantic Spaces for Video Analysis of Behavior”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沙龙由IEEE Fellow、电子工程学院朱策教授主持。

image.png

  讲座中,徐迅简要介绍了视频行为分析中语义研究的主要进展情况和其主要应用场景, 接着围绕跨域交通场景理解、直推零样本行为识别、零样本群体性行为识别等三个主题,从方法的角度和应用层面进行深入讲解。他表示,其团队在跨域交通场景理解中,主要采用运动模型迁移学习来进行建模,并获得了很好的效果。在直推零样本行为识别中,嵌入了词向量的思想,徐迅从词向量的起源自然语言处理进行了详细的解释。零样本群体性行为吸引了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徐迅对该领域的前景和方向进行了分析。

  在提问环节,我校师生与徐迅就视频行为分析和零样本开展深入讨论。徐迅表示,非常希望与电子科技大学在视频分析方面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