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国语学院赴甘肃开展专家进中学科普讲座活动
文:刘淑珍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1-03 3662

  12月27-29日,外国语学院招生工作组赴甘肃开展招生宣传。在学院刘淑珍副教授的陪同下,航天航空学院李滚教授先后走进兰州第33中学(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兰州第一中学、兰州第58中学(原兰炼一中)等重点中学,以“人工智能及其应用浅谈”为题,为当地中学生做了三场精彩的科普知识讲座,受到欢迎和好评。

图片1.png

图片2.png

  李滚教授从《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等经典名著出发,摘引采撷,引导学生假想人工智能存在或将解决这些名著中的一些“难题”,引出人工智能的时代意义。紧接着,李滚教授以谷歌公司“AlphaGo”相继击败人类顶尖围棋选手引出近年轰动互联网的“三盘棋”,他指出人工智能具有强大的学习记忆能力,具有人类所不具备的学习优势,继而讲授了人工智能的定义、发展历史、应用以及存在的弊端。在几场讲座中,李滚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文理交融的广博知识,将人工智能科技讲得浅显易懂,富有乐趣,听众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李滚教授根据演讲现场触景生情,诗词歌赋信手拈来,展示了极高的人文情怀和文学素养,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别具一格的科技知识讲座,给师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兰州第58中学讲座行将结束时,李滚教授还吟诵了苏轼的名篇《赤壁赋》,祝福在场学生努力学习,砥砺前行。语气铿锵,情感饱满,听众掌声热烈。

  讲座结束后,中学同学围着李滚教授请教,表达了对人工智能、软件研发等方面的兴趣,以及希望考入电子科技大学的美好愿望。李滚教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欢迎同学们报考有美食、美景的电子科技大学。

  刘淑珍副教授表示,本次外国语学院开展的专家进中学科普讲座活动受到到访中学的一致好评,虽临近期末考试,但专家每到一所中学仍受到当地中学的热情接待和精心组织,对这样的科普讲座表示非常欢迎。讲座在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的同时,也在优秀的中学生心中埋下了报考成电的种子。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