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航空航天文化节开幕式暨“忘不了”航天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文:陈博文 图:马钊远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18-01-03 5990

  近日,学校2017年度航空航天文化节开幕式暨“忘不了”航天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中国航天基金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玉江少将,副秘书长袁茂富、秘书王强,湖南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佳玟,学工部、研工部、合作发展部、航空航天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张玉江少将对航空航天文化节开幕以及获得航天奖学金的师生、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对企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近年来取得了突破性的伟大成就,这离不开党和国家的伟大决策,也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用自己所学回馈社会,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006.jpg

  刘佳玟女士感谢中国航天基金会为公司搭建起与电子科大进行校企合作的平台。她说,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能够平稳发展,与在校企合作中体会和感受到的航天精神密不可分。希望今后进一步密切与电子科大、中国航天基金会的合作,共同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刘强感谢中国航天基金会、湖南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竞赛、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2017年正值航空航天学院成立十周年,学院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航空航天“双创”人才培养进一步做出特色、做出影响,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人才。

3f6a187dfe51460c653167cce77c04bc.png

  袁茂富宣读“忘不了”航天奖学金获奖学生及团队名单。与会嘉宾为48名获奖学生和创新创业团队颁发航天奖学金获奖证书。

image011.jpg

  颁奖仪式结束后,张玉江少将做客“成电讲坛”,带来题为“弘扬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的讲座,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奋斗史和航天精神的内涵,勉励成电学子投身祖国航天事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天强国而不懈奋斗。

  我校航空航天文化节自2012年开始举办,旨在繁荣航空航天文化氛围,加深学生对于航空航天国家重点战略高新技术的了解,激发学生对相关领域的兴趣,树立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奋斗的远大志向。2017年度航空航天文化节将举办航空航天文化展、航空航天模拟器体验、航模展示、知识竞答和航空影视作品欣赏等系列活动。2013年,中国航天基金会、湖南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忘不了”航天奖(助)学金,以奖励和资助学院品学兼优及家庭困难学生,同时支持学院开展学生创新实践活动,为我国航天事业培养栋梁之才助力。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