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举办“风雅中华迎新年”文艺晚会迎新年
文:尹翠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01-02 9059

  金鸡报捷辞旧岁,瑞犬呈祥迎丰年。12月28日晚,中山学院2018年“风雅中华迎新年”大型文艺晚会在中山学院体育馆举行。

file.png

  院长徐建华在新年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各地的校友们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新年的问候、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福。他表示,2017年中山学院办学成果显著,省市共建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这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祝愿中山学院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都会更加美好。

 file (1).png  晚会以外国语学院为主的全校9个二级学院,730名学生声情并茂地集体朗诵的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气势磅薄地拉开了晚会序幕。校艺术团联合艺术设计学院、校龙狮队,表演的原创作品《风雅中华迎新年》,炒热现场气氛。

file (2).png

  大学生艺术团创作表演的贴近时代,贴近实际,贴近中山的系列省市获奖舞蹈、音乐作品《舞醉龙》《龙舟鼓》《红日》《月下三溪》《心墙》《I'm  Yours》《不忘初心》等,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人文情怀。以全校九个二级学院全员参与表演的风雅中华诗词朗诵《春江花月夜》《木兰辞》《七律·长征》《黄河颂》《中华少年》《少年中国说》,充分体现了中山学院大学生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风貌。由校工会组织排练的《但愿人长久》、《大家一起喜羊羊》、《健康校园“羽”你同行》三个歌舞节目,展现了学院在人才引进、健康校园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果。二级学院表演的《国家》《精武门》《相信有一天》《时代在召唤》,表现了二级学院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青春活力。整台晚会集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充分体现了中山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硕成果。

file (4).png

  精彩节目引发观众强烈共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晚会最后在歌曲《不忘初心》的激昂旋律中落下帷幕。

  晚会为观众打造了一场融合诗与乐、力与美、光与色的视觉盛宴,许多学生、校友和来宾大呼意犹未尽。晚会视频和剧照刷爆朋友圈。经贸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A1班的刘玲钰同学说:“新年晚会太精彩。节目都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灯光、音响效果炫、酷、帅。可以看出工作人员,表演人员为这台晚会付出了很多努力。” 

file (5).png

  徐建华、袁正希等校领导,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吕丽珠,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冯福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艺创作室主任肖伟,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关心和支持中山学院发展的校友,以及50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