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文:教育科 图: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2-31 6155

  12月3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座谈会。来自通信、电工、微固、经管、政管、外国语、资环、格拉斯哥、国际教育学院的十余名学生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主持会议。

b5906353cf43681c6561d3781c47400a.png

  习总书记给莫大留学生的回信,意义重大,不仅是给莫大留学生的,也是给全体留学生的;不仅是给留学生的,也是给全体青年学生的。各学院的师生畅所欲言,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让自己感受到了极大的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铭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和期盼,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通过自己更加努力的学习、工作报效祖国。通信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俊豪表示:“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最后的攻坚克难阶段,需要每个人做出努力。我们青年一代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是应当义不容辞地承担好我们肩负的时代责任,砥砺前行,努力提升自己,扎根祖国大地。” 格拉斯哥学院辅导员徐吉瑞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今后会继续强化教育引导,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增强学生的情感认同,让更多的学生学成毕业以后回国,将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留学生会主席萨玛德说,作为留学生,自己亲身感受到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强大,明年自己即将回到巴基斯坦,将把在中国的故事带回家乡,做好中巴交流的使者,为两国友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839dee4b3392b35e6a7f11ea6ef95629.png

  钱云光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关心,我们要把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校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建设,强化学生出国留学指导服务,为同学们出国交流、学习深造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好的平台;也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本领。各学院要把总书记回信内容与精神传达到每个海外留学学生和拟出国留学学生,希望同学们能按照总书记的嘱托,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心系祖国,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375b3b5bcca35cd629cd2883b8b7647c.png

  在习近平总书记12月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后,党委学生工作部迅速组织安排相关学习活动。不仅组织开展交流座谈会,还在清水河畔开设专题讨论学习区,通过成电微盟等20余个网络平台进行回信内容宣传等。党委学生工作部表示,今后一段时间,我校还将组织广大师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回信精神。


  相关链接:

  人民网:习近平回信勉励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17/1230/c1024-29737680.html

  央视网:习近平回信在俄罗斯中国留学生学者中引发强烈反响

  http://news.cctv.com/2017/12/31/ARTIOgGe4zzlzE7v3x3MdkiZ171231.shtml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