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招生工作组赴西安开展科普讲座并走访生源基地
文:王文 图:王文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1-02 3026

  12月26日至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招生工作组赴陕西省,在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西安铁一中学等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开展科普讲座,工作组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龚漪带队。副院长李平教授、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科组第二名获得者柴俊武教授分别为三所中学的数百名高一学生带去了精彩有趣的科普讲座,受到欢迎。

微信图片_20171229163349.png

  李平教授的讲座主题是《30年后谁是精英?》。他向中学生们提出问题:科技日新月异,再过30年,哪些职业将被取代?哪些职业又将被大量需求?接着以生动生趣的形式介绍了电子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广泛应用,介绍了学科交叉和专业融合的必然趋势,将我校的“互联网+”复合培养专业介绍给重点高中的学生,引发高中生对我校的强烈兴趣。

微信图片_20171229163326.png

  柴俊武教授的讲座主题是《互联网+,加什么?怎么加?》。他首先从生猪养殖产业入手介绍了“互联网+农业”,其次从一块钢铁如何变成一辆奥利的角度分析了“互联网+工业”,最后从未来的支付方式选择进一步讲解了“互联网+金融”,同时引出并介绍了我校在大数据开发、人工智能、经济管理等方面的相关学科专业,其深入浅出地讲解,吸引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柴俊武教授与中学生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讲座不时被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打断。

微信图片_20171229163332.png

  本次赴陕西科普讲座的同时,招生工作组还与西工大附中、西安交大附中、铁一中等重点生源基地中学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走访了西安高新第一中学,与高新一中教务主任、高三年级组老师等进行了交流。所到的这些重点中学多年来为我校输送了大量的优质生源,招生组代表学校向这些生源基地中学对我校招生工作的长期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继续通力合作,培养更多优秀学生。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