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校医院赴岑巩县开展医疗扶贫对口支援工作
文:王玮 图:王玮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18-01-02 4554

  为提升我校对口帮扶县——贵州省岑巩县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帮扶工作的有效开展,12月26日至29日,由校医院院长徐静静、党总支书记王培带队,校医院扶贫队赴岑巩县开展“送医送药进村寨”对口帮扶工作。

6df5c324b5396fb139d7c29a24c7f75a.jpg

  27日,校医院医疗扶贫队与大有镇中心卫生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结为“姊妹医院”,并向卫生院捐赠了一批价值2万元的医疗器械。随后,校医院扶贫队医务人员在大有镇为150余名群众进行义诊,现场气氛火爆,群众反响热烈。

IMG_1341.jpg

  李思忠、朱炜、何燕妮三名医生分别以《心肺复苏》《急腹症鉴别诊断》《康复治疗技术简述》为题,为卫生院30余名医务人员及村医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

f6b421cd410d83c20ab9ade6f33292cd.jpg

  28日,医疗扶贫队来到大有镇塔山村,听取了学校派驻塔山村第一书记赵冰对该村的医疗卫生基本情况的介绍。随后,校医院向村卫生室捐赠了一批急需的医疗器械并为120余名群众进行义诊。针对行动不便的重病群众,医疗队朱炜、龙勇红医生分别来到凉水井村贫困户郑培松、茂隆村贫困户郑孝斌、郑雅西的家中为其诊治,进村入户为他们提供温暖的医疗服务。

IMG_1421.jpg

IMG_1471.jpg

  此次医疗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是校医院与大有镇中心卫生院正式建立合作关系的开始,校医院表示,下一步两家单位还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为大有镇两万余名百姓做好医疗保障与服务,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