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成都脑科学研究院临床医院科技影响力跻身全国专科十强
文:生命学院 图:生命学院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01-06 5547

  近日,2017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发布仪式暨第五届中国医学科学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脑科学研究院临床医院)科技影响力首次进入前100名,且作为四川省唯一入围的市级医院取得了全国第九、全省第二的好成绩。

  本次论坛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承办,国家卫计委科技教育司杨青司长及来自全国三级医院、科研机构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发布仪式。

1.png

  2017年度中国医院科技综合影响力榜单评价对象以国家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公布的1151家三级医院名录为基础,增加部队医院、中医院(含中西医结合医院)及其他三级医院,总计对1629家三级医院进行科技影响力评价;指标体系包括科技投入、科技产出和学术影响,涉及3个一级指标、7个二级指标和21个三级指标;2017年度扩大了学科评价范围,新增急诊医学、烧伤外科学、护理学3个学科,总计评价29个学科。

  四川省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脑科学研究院临床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进入了全国精神病学专业100名的排名。

  生命学院表示,2017年学校与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合作,成立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脑科学研究院临床医院,此次进入科技影响力全国专科十强是对双方合作的充分肯定。学院将继续完善科研教学相关制度,更好地巩固科研合作平台,力争推动在精神病学领域的科技影响力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罗莎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