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名青年教师获2017年度“学术新人奖”
文:甘国龙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12-27 9636

  近日,经个人申请、专家评审、校学术委员会推荐、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利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帅成(电子工程学院)、王艳(光电信息学院)、韩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简贤(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平(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6名青年教师获校2017年度“学术新人奖”。

  学校设立“学术新人奖”,旨在奖励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具有创新精神、近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在同行中有较大影响的35岁以下青年教师,以强化我校青年学术骨干队伍建设。“学术新人奖”获奖者可获得1万元个人奖金以及9万元科研资助费。自2010年学校开展“学术新人奖”评选以来,全校共有47人入选。


  相关链接:2017年度“学术新人奖”获得者简介

利强.png  利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副教授,2013年到校工作。在物理层安全通信中,他创新性引入半正定松弛和查恩斯-库伯变换等数学方法,解决了具有普适性的最优保密波形设计难题。相关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上,该论文目前SCI他引66次。



1.png  刘帅成,电子工程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副教授,2014年到校工作。他将组相机模型运用于视频防抖算法中,颠覆了传统单一路径解法,能高精度地估计手持设备的相机运动路径,进而实现高质量地视频防抖。相关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在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上,该论文目前SCI他引18次。


 

王艳.png  王艳,光电信息学院光学工程学科副教授,2014年到校工作。她创新地将纳米结构氢氧化镍和石墨烯巧妙结合,提出了将更加稳固的三维结构纳米材料与石墨烯复合的概念,即利用石墨烯的柔韧性首次创新地制备了三维结构复合材料,该结构结合了三维纳米结构赝电容材料尺寸小、稳定性高的优点以及石墨烯材料导电性优异的功能特性,成功地解决了超级电容器电容量低、循环寿命短、倍率性能差、充电时间长的问题。相关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上,该论文目前SCI他引41次。


韩杨.png  韩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副教授,2010年到校工作。他构建了基于正交信号发生器的软件锁相算法理论框架和算法模型,解决了电力电子装置在复杂电网工况下的同步锁相精度、动态响应速度和鲁棒性难以兼顾的技术难题。相关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上,该论文目前SCI他引34次,并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2.png  简贤,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科副研究员,2013年到校工作。他采用催化化学气相沉积技术(CCVD),开拓性地实现了三维空心结构的石墨烯胶囊大小、原子层数的可控制备;结合高温高压水热法,制备新型的Fe3O4石墨烯胶囊复合结构;通过调控原位生长的Fe3O4粒径大小、质量分数,优化了阻抗匹配,实现了微波吸收性能的增强,小于-10dB的有效吸收带宽为在5.4-17GHz。相关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上。该论文目前SCI他引59次,并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3.png  杨平,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副教授,2014年到校工作。他提出了多域联合调制技术的泛化模型和对应的高效多域资源配置方案,构造了多类开环和闭环的新型多域联合调制方法,发展了可灵活利用系统先验信息的智能检测机,突破了传统单域调制的局限因素,研究成果有望应用于下一代智能化宽带通信系统中。相关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在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 Tutorials上。该论文目前SCI他引84次,为ESI高被引论文。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