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车联网校友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文:肖波 图:肖波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7-12-28 10694

  日前,电子科技大学车联网校友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海南召开,会议通过《电子科技大学车联网校友会章程》,并确定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晓波,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秘书长、车联网校友会秘书长庞春霖等TIAA代表,深圳赛格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校友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张家同等校友出席本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171227142233.jpg

  杨晓波在会上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积极倡导“电子信息+”,通过“电子信息+区域”“电子信息+行业”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学校对于行业校友会的发展十分重视,希望通过行业校友会为更多校友参与“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加强与母校的合作架起桥梁。他希望车联网校友会今后能做实做大做强,做好顶层设计、分工及联动,成立技术顾问委员会、工作组及相关联盟,打通车联网各环节,加强校友们的互动交流,推动“电子信息+汽车”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有祥君介绍了车联网校友会组织机构和校友会理事候选人基本情况。

9.jpg

  随后,杨晓波为电子科技大学车联网校友会授旗,庞春霖和车联网执行秘书长肖波共同接受会旗。

  庞春霖介绍了TIAA的情况以及电子科技大学车联网成立的背景。为推动电子信息+汽车、交通、运输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融合产业、市场、教育、科研资源,在电子科大和TIAA倡议下,以TIAA的成电校友和校友单位为主,并吸纳智能汽车、车联网、车载信息服务领域的校友,成立“电子科技大学车联网校友会”。他还汇报了车联网校友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欢迎今后有更多感兴趣的校友加入车联网校友会这个大家庭。

  赵继东介绍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情况,表示将积极支持车联网校友会相关企业与母校的合作交流。

  与会代表还参加了同期举行的TIAA第36次全国工作会议的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171227143358.jpg

  电子科技大学车联网校友会秘书处设在北京,由TIAA承担战略、规划、方向等校友会宏观业务;业务联络处设在深圳,现由车联骨干成员和校友单位、深圳市森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负责计划编制、会员发展、日常联络、活动组织、任务推动等日常工作。秘书处后续将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设立若干专业委员会和地方联络人。

  车联网校友会将为广大车联网领域校友提供技术、标准、市场、科研、投资、人才、教育等方面的专业服务,为推动校友企业与母校的合作提供更多的产业和市场资源。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