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言荣校长与立人班学子座谈交流
文:陈伟 图:逆光摄影 冯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25 10721

12月25日下午,李言荣校长来到立人班同学中间,与同学们座谈交流,希望大家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创新型、引领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座谈会。

30077cf462f6d9af3f8d5efa91de2af4.jpg

参加座谈的有2015级、2016级和2017级校院两级立人班的学生代表。同学们畅谈了加入立人班以来的收获和体会,感谢学校为立人班学子提供了诸多的资源和平台,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同时也为自己是立人班学员而骄傲、为自己是成电人而自豪。他们表示,通过在立人班的学习和实践,自己的视野得到了极大的拓宽,也使得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强了,要努力成为行业精英人才,为推动学校发展、行业改革、国家强盛、社会进步做贡献,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同学们还就加强立人班之间的交流、立人班级文化传承、培养方案改革、考研深造、领导力培养等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ee8cccd92c0f054d73771083a872167a.jpg

DSC_0452_结果.JPG

在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李言荣深情地说,这次主要是来看望同学们的,由于自己工作上的特殊情况,今后再见到大家的机会就很少了,他说,刚才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在立人班都是有所收获的、得到了成长的,这离不开学工部等相关部门,以及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同时,从大家的发言内容中,也可以看出同学们都是十分热爱成电的,立人班开办几年来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他说,立人班的同学和所有成电学子一样都十分优秀,但立人班就好比是一个俱乐部,是一群对领导力有兴趣、也有一定基础的优秀学子的俱乐部,学校把大家汇聚起来就是希望能更好地通过提高“新四会”能力从而提高其领导能力,探索一条适合电子科大引领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子。

a2572ac72b024376529d7e4a5816e7a7.jpg

e283aae5d2215bb56819fad7621789cd.jpg

李言荣说,学校对立人班同学是充满期待的,立人班的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那么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们的使命是什么呢?成电诞生于上个世纪50年代,正值第一波电子信息浪潮兴起之时,我们培养了一大批电子信息领域的精英人才,有力支撑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从2010年左右开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为成电学子将来引领未来、领跑时代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他说,一个人只有将自己的发展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才能找到正确的方向、抓住出彩的机会,同学们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要力量,一定要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综合、技术集成、组织交往能力,既要有专业的“硬实力”外,还要有扎实的“软实力”,这样才能走得更远、走得更快。他最后说,“电子信息+”就是金山银山,电子信息与各行各业的跨界、交叉,将创造无穷无尽的机会,希望立人班的同学们抓住“电子信息+”的时代机遇,在跨界创新、交叉创新中放飞青春梦想,将自己锻造成为勇立时代潮头的创新型、引领型人才。

DSC_0546(1)_结果.jpg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党委学工部部长于乐,立人班班主任等。

座谈会结束后,李言荣与大家合影留念。

 

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