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环论坛:无人机影像快速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文:陈慧楠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7-12-25 5260

  资环论坛第67期特别邀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张永军教授主讲,具体安排如下:

  主 题:无人机影像快速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主讲人:武汉大学 张永军 教授

  时 间:2017年12月27日(周三)14: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创新中心5楼008会议室

  主讲内容:

  近年来,各类无人机遥感平台呈现井喷式发展,低空遥感数据获取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同时,新型的数据获取手段,对影像快速智能处理技术提出了迫切需求。本次讲座主要介绍常见的低空遥感系统及其特点,无人机影像智能匹配、联合区域网平差、数字表面模型提取、大比例尺正射影像智能镶嵌及多机多核并行处理等关键技术的研究进展,以及研究成果在大比例尺测绘产品生产、突发灾害应急响应及国际科技合作等领域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张永军,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航空航天多源遥感数据多特征一体化摄影测量处理研究,在航空航天多源遥感数据多特征联合区域网平差、多源国产卫星影像多特征协同处理、中低空影像准实时智能处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负责研制了我国首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航空航天遥感影像数字摄影测量网格(DPGrid)处理系统,是我国测绘遥感领域首个实现技术出口的自主研发成果,已授权美国ESRI公司进行全球推广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等国家级项目近10项;公开发表国际学术期刊论文50余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25项。2013年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5年获测绘科技进步特等奖;2017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7年12月25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