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务处开展系列监考培训强化考风考纪建设
文:尹大威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7-12-25 3617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过程管理,规范监考行为,严肃监考纪律,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12月14日至21日,教务处考试中心联合全校20个学院开展了12场监考培训,全校近500名监考教师参加培训,并签订监考教师工作责任书。

8b4fc48353ebd5aeb209d08393dc2a17.jpg

  坚持定期开展监考培训工作是教务处积极落实考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培训中,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结合《监考工作职责及操作流程》、“防范现代化通讯工具考试作弊”视频材料与相关案例等详细介绍了考场规则、监考人员职责、考前准备工作、监考工作流程、监考突发事件处理、学生考试作弊方式及特点、考试违规违纪处理等内容。强调了监考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发挥主观能动性,既严格掌控考场秩序,又切实维护考生的正当权益;重申了监考工作防患于未然的基本原则,要求监考人员采取仔细清场、认真核查证件、前后站位、勤走动等方式预防考生违纪、作弊行为的发生,防范于未然。提出了师生在中央空调开放期间要养成随手关门、节约能源的习惯。

c576dc2e108ea5e63865efc73eca7e85.jpg

  在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本学期的监考培训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参加培训的教师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必要和及时,对接下来高质量完成监考工作充满了信心,也愿意通过努力提高监考等常规工作的质量,为学校一流本科教学服好务。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考试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考试的公平公正既是考试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对考生权益的基本保障,而监考工作对维护考试严肃性、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起着重要作用。教务处长期联合学工部及各学院积极开展考风建设,在落实考试管理工作责任制、监考教师准入制、监考教师定期培训制、考风考纪宣传多样化、监考巡视分层管理及考生诚信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效。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期间,教务处将加大检查和巡视力度,确保我校本科生考试的公平、公正、顺利开展。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