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五届冬季健康活力大赛暨教学成果展示举行
文:唐璇 邓陈亮 图:张逸川 刘蔓 游青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17-12-27 6527

  12月23日,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冬季健康活力大赛暨健身操舞、瑜伽、武术类课程教学成果展示在清水河校区综合训练馆举行。全校41支参赛队近千名学生参与比赛及课程展示活动。

1.jpg

  本次赛事活动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承办,校星能量啦啦队、健身操舞协会、瑜伽协会、武术格斗协会协办。体育部邓陈亮老师担任裁判长,蔡惠、向红、欧阳玉富、赵章志老师担任副裁判长。评分裁判员不仅有啦啦操国家级裁判员,健美操、瑜伽、艺术体操、武术等国家一级裁判员等专业优秀评判队伍,也有校啦啦队成员组成的大众评审。比赛及展示分为健美操、啦啦操、瑜伽、交谊舞、武术五个项目,不仅是对相关课程教学效果的检验,也是学校教改项目和精品文化培育项目的实践。

2.png

  首先上场的是健美操队,她们穿着整齐的服装,展示着同学们的青春与活力,充分展示了成电学子独特的青春魅力。比赛过程中精彩不断,各参赛队队形变化多样,赢得阵阵掌声。所有队伍都很好的完成了表演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创造奇迹队以全场最高分夺得健美操项目的冠军,青春魅力队获亚军,唯舞独尊队获季军。

3.jpg

  在啦啦操的展示表演中,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动作整齐有力,用身姿诠释着青春的奔放,用活力传递着青春的梦想。各支参赛队伍从舞蹈的编排到音乐选择,从整体构思到动作推敲都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智慧和创造力。在中场更有交谊舞、校星能量啦啦队的表演为这次比赛增加不一样的亮点,同时缓和了现场比赛紧张的气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星能量队、能量星队、大马蜂队斩获前三甲。

4.jpg

  武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一。同学们以武会友,在武术中尽情释放着自己的力量。用踢、打、摔、拿、击、劈等动作演练各种攻防格斗功夫和套路。他们相互之间默契的配合、熟练的动作、逼真的对摔、凌厉的气势,给场下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武术项目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太极队、自卫防身队、猛龙过江队。

5.jpg

  瑜伽的柔美如一股清流注入现场。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每个参赛队在队长的指挥下,整齐划一地做着动作,柔韧性让大家都为之惊叹。最后,花儿与少年队、Yoga48小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和亚军、梵瑜心境队、心如止水队并列季军。

6.jpg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调动了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提高了健美操、啦啦操、瑜伽、武术、交谊舞的教学质量,对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