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立人文化节圆满闭幕
文:刘宇 图:胡子彦 张恩豪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2-24 5051

  12月20日晚,以“立人·兴”为主题的第二届立人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清水河校区求实厅举行。晚会总结了校院两级“栋梁工程立人班”在2017年的收获,同时对2018年提出新的展望。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曾勇,四川马丁洛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届栋梁工程立人班”总导师程新哲校友,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晚会。

76643e27f7dc31d85d4a2a8ef10a6e9f.jpg

1d424384b61e4c46d52789a116078bad.jpg

  申小蓉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学校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升领导力是学校精英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学校通过提高核心通识课程的数量和质量,成立学生领导力教育研究所等,加大对学生领导力培养的力度,同时进一步拓展“立人班”同学领导力的锻炼平台,助力同学们成长为新工科人才。申小蓉结合拔尖领导人才的特质,希望立人班的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着重培养“新四会”能力,拓展视野和格局,发挥专业特色、运用个人所学,成为行业精英人才,为推动学校发展、行业改革、国家强盛、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晚会通过视频回顾了2017年“立人班”依托“新四会”开展的特色活动和成长历程:自2017年3月12日开班以来,“立人班”先后开展了“暑期立人行”社会实践、2017中国大学生领导力教育发展论坛,创新开展了“Leader说”对话论坛、“青春十九大,赤诚立人心”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以及“十佳立人班”评选、“年度立人菁英学员”评选等评优活动。同时,立人学子受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亚洲青年论坛等,在国际舞台发出中国青年之声。这一年里,立人学子通过各大平台拓宽了眼界,从理论和和实践上锻炼了自身的领导力,在社会实践中切实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在评优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了团队建设和立人体系建设。

c85458327bbc97c90946b8bfbb590d6b.jpg

IMG_9513.jpg

  晚会颁奖环节表彰了“十佳立人班”、“年度立人菁英学员”、“暑期立人行”优秀实践队伍、“学习十九大”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和征文比赛的优秀参赛选手和队伍。其中,校立人班刘晋源、校立人班赖宜贵、电工学院立人班杨晓琳、电工学院立人班海宇、微固学院立人班李洁5名同学获“年度立人菁英学员”,曾勇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微固学院立人2班、通信学院立人6班、电工学院立人7班、校立人1班、光电学院立人10班、格拉斯哥学院立人18班、能源学院立人15班、经管学院立人19班、物电学院立人4班、生命学院立人3班获“十佳立人班”称号,总导师程新哲校友为他们颁发奖牌。通信学院立人班樊晓航、校立人班王焕宇、机电学院立人班庞飞等同学获得“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表彰;美国领导力训练营实践队、成都红光挂职实践队、山西灵丘扶贫调研实践队获得“暑期立人行”优秀实践队伍称号。

IMG_9416.jpg

  晚会上,微固学院立人2班的同学表演了原创诗朗诵《星火》。“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同学们用诗歌记录了在立人班的点滴收获和成长感悟。

b5c9bb9d498122eec96ea17ec3f1fe30.jpg

  物电学院立人4班全体同学带来班歌情景剧——《给未来的自己》。节目通过演绎立人班日常生活中读书探讨、班级建设、立人夜跑等情景,诠释了“修德含弘,重志立人”的班训。“学习十九大”演讲比赛冠军、通信学院立人班班长樊晓航同学展示了参赛作品《继往开来,当代青年继续高唱时代之歌》,号召同学们要有为时代、为社会做贡献的意识和决心。

IMG_9440.jpg

  校立人班同学通过情景剧《我们,因此不同》,设想了20年后的自己——通过努力学习和锻炼,投身于各行各业中,实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远大抱负。

IMG_9547.jpg

  自动化学院立人班集体朗诵原创诗歌《雄鹰赋》,表达了未来在广阔天地中振翅高飞的决心。

  我校“栋梁工程立人班”从2014年起建设试点班级,现已成立1个校级立人班和18个院级立人班,实现了10%的本科生覆盖率。为进一步弘扬“立人”文化,充分展现“立人班”的建设成果和立人学子的风貌,推动我校学生领导力培养,今年12月,立人委员会发起以“立人·兴”为主题的的第二届立人文化节活动。本届立人文化节开展了“立人星——立人风云榜”系列评比活动,“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立人习——立人学习汇”系列竞赛活动,以“2017中国大学生领导力教育发展论坛”为依托的“立人听”活动,以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为主的“立人兴——立人再出发”系列展演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