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服务于独立生活老人的带多抓取与视觉传感的辅助进食机器人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12-22 5217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日本早稻田大学博士、助理教授张成,与我校师生共话辅助进食机器人。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时 间:2017年12月26日(周二)13:30

  二、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三、主 题:服务于独立生活老人的带多抓取与视觉传感的辅助进食机器人

  四、主讲人:张成 助理教授

  五、主持人:自动化工程学院 李展 

  六、交流内容:

  本次学术报告主要介绍带有多爪工具和视觉系统的进食辅助机器人项目。该机器人可以使得体弱的老年人或者残障人士可以更加独立地生活,辅助他们进食,同时可以对其营养状况进行追踪。本项目进食机器人的研究和开发以用户为中心,主要是基于日本和瑞典的实际用户体验的分析。本项目是一个典型的产学研结合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团队成员横跨日本和瑞典两个国家学术界和工业界, 包括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早稻田大学、瑞典的Karlstad大学、日本Leave a Nest公司、瑞典Camanio Care公司。

  七、主讲人介绍:

  张成,男,1982年6月生,中共党员,湖北黄冈人,日本早稻田大学博士。现任日本早稻田大学理工学术院助理教授,精通日语和英语,目前主要从事自动化控制算法,人机协作机器人,通信网络优化以及嵌入式软件方面的研究。在自动化控制算法、嵌入式软件设计、通信网络优化控制等方面,拥有7年工业界和7年学术界工作经验。曾多次受国内外高校以及企业的邀请,作专题学术报告,其中包括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华为总部,中山大学,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等。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2月21日


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