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EEE Fellow Yiyan Wu教授做客名师讲堂谈下一代数字电视标准
文:教师发展中心、电工学院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12-24 7534

  12月19日,IEEE Fellow、加拿大政府官方机构通信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Yiyan Wu教授做客名师讲堂,与成电师生畅谈下一代数字电视标准——ATSC 3.0的最新研究动态。IEEE Fellow、我校电工学院朱策教授主持讲座。

1.jpg

  ATSC是主要在北美地区施行的数字电视标准。随着时代发展,手机直播的兴起、电视的失宠,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移动终端接收数字信号。为了更好满足用户的这些需求,下一代数字电视标准的发展刻不容缓。Yiyan Wu向大家介绍了下一代数字电视系统的一些特征,如它将以互联网协议为基础, 使电视成为互联网的一部分。还会提供三维沉浸式音频效果,具有高帧率、高动态范围、宽色域等特点的超高清视频服务。

  讲座的第二部分,Yiyan Wu向师生介绍了写科技论文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作为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Broadcasting的主编,Yiyan Wu从审稿人的角度介绍了投稿礼仪,帮助师生了解了当文章被提交后,将经历哪些过程最后才能被发表。在提问环节,有师生就自己投稿时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Yiyan Wu一一详细地做出了解答。

  与会师生表示,Yiyan Wu的研究成果及其介绍的国外研究方法为师生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有助于更好地开展相关领域研究。而Yiyan Wu介绍的投稿礼仪更是能帮助提高写作技巧,感到收获颇丰。

  本次讲堂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电子工程学院与机器人研究中心承办。

 

  相关链接:

  Yiyan Wu教授,IEEE Fellow,加拿大工程科学院院士,加拿大政府官方机构通信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加拿大卡尔顿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IEEE Transactions on Broadcasting主编。1990年于加拿大渥太华的卡尔顿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研究兴趣包括宽带多媒体通信、5G、信号处理和通信系统。Yiyan Wu教授发表超过200篇期刊和会议论文,曾于2009年获得艾美奖,2013年获得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钻石奖章(Queen Elizabeth II Diamond Jubilee Medal)。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