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主办首届世界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论坛
文:李果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20 6136

  12月19日,2017首届世界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论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论坛主题为“智能成就未来”,旨在邀请国内外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科研人员、企业家和政府部门代表,共同研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动态和产业发展需求,交流新的思想和应用经验,创造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建立学术研究和政企产业发展交流对接平台,寻找未来的全球合作伙伴。

802714d0f82168d2f33e54f7eb7ab7a4.jpg

74039d0ccf2b85ad43c6e2718bf853f9.jpg

  在开幕式上,副校长徐红兵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来宾莅临电子科大,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建校61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电子信息是立校之本,军事电子是特色之路,基础创新是活力之源,理工结合是强校之基,不断向多科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迈进。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人才高地业已形成,学科建设不断取得突破,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省、成都市的合作,推动“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发展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的新经济产业,力争推动形成千亿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带。他说,当前,学校将“电子信息+”作为培育新动能的关键所在,电子信息技术已成为包括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在内各行各业的共性通用技术。人工智能已成为国家战略和国际竞争的新焦点,本次论坛的举行将为政产学研各界搭建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探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发展趋势、技术路线、应用场景,更好地推动中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事业的发展。

  四川省经信委副巡视员鲁平成代表省经信委热烈祝贺论坛召开,充分肯定了电子科大为我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介绍了四川省近年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发展的成绩和相关的政策支持,表示四川省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全力引导和支持企业开展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努力在全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中占据更加有利的地位。他希望四川省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坚持开放合作,着眼本地需求,链接全球伙伴,拓展广阔市场;坚持融合创新,加强多学科、多领域、多行业合作,激发创新火花,实现技术突破;坚持协同创新,加强产学研协同发展,创造新业态,打造新引擎。四川省将一如既往支持电子科大发展,也希望各界来宾借助此次论坛充分交流,为四川省建设先进制造强省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张景中院士通过视频祝贺论坛开幕。他说,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及产业发展迅速,国家也出台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规划,选择在这样一个好时机举办本次论坛,充分体现了大家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浓厚兴趣,以及政府、学界、企业的大力支持。经过60多年发展,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新焦点、经济新引擎,正在改变人类生活,也为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参会来宾充分研讨最新研究成果、发展动态和产业需求,推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取得新突破。

8f946db46837d647dcd7c3953f50759d.jpg

  论坛期间,与会教授分别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发表了人工智能主题报告。与会嘉宾还举办了圆桌论坛和科技成果分享。

  本次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机器人产业联盟等主办,我校机器人研究中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承办。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