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圳星河控股集团向学校捐赠200万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19 7930

  12月19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集团)、星河控股集团在清水河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深创投集团总裁孙东升、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出席签约仪式。黄楚龙董事长现场捐赠200万元,助力学校发展。

d3a2795e7e49518a2e1dd0579f504b4e.jpg

  副校长杨晓波主持会议,代表学校欢迎深创投集团和星河控股集团来校签约,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相关情况。他说,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立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需要与工业界、经济界、企业界等紧密合作,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直接贡献。

  李言荣说,电子科大拥有从材料、器件、组件、系统、整机、测试和标准等在内的一套完整的技术链和创新链,近年来也在鼓励师生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以“电子信息+”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电子科大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与深创投集团、星河控股集团这样有实力、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业深度合作,培养“电子信息+创投”领域的领军人才和上市公司高层精英管理人才,共同推动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

  孙东升表示,电子科大是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的著名学府,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双一流”大学,星河控股集团是产业开发方面的一流企业,深创投集团是国内一流的创业投资公司。此次三方签约揭开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期待着未来与学校进行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黄楚龙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星河控股集团发展情况。他说,集团成立29年来,已经成为拥有地产、产业、置业、金融等四大业务的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这次来到电子科大,看到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成绩斐然,让他感到十分振奋。为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他向学校捐赠200万元,希望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9781366624a134c8197058ba63456b40.jpg

94152c979804a124b404e5b3b77813d1.jpg

  仪式上,杨晓波,星河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姚惠琼,深创投集团副总裁李守宇代表校企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成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川、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阎镜予代表双方签署“电子信息+”新经济天使投资基金。

  据了解,校企三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创业投资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电子信息+创投、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形成“技术+产业+资本”三位一体的“电子信息+”科技成果转化新型命运共同体,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出积极贡献。

  “电子信息+”新经济天使投资基金将主要投资于我校校友与师生相关企业项目,首期规模4000万元,同时重点关注“电子信息+”领域、航空航天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及其他符合国家及地方政策鼓励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围绕技术、人才、资本三个新经济发展的生产要素进行创新型投资。根据协议,未来我校与深创投、星河控股共同组建的“电子信息+”创业投资、天使投资基金总规模将达到100亿元。

  深创投投资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乔旭东、西南片区总经理许翔;星河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陈忠、副总经理龚建华;我校经管学院院长马永开,成都研究院、成都电科投资有限公司、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黄楚龙、孙东升一行参观了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和清水河校区。


  相关链接: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创业投资的机构,强大的股东背景汇聚超群的资本实力——42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可投资能力、管理着外部超过2100亿元人民币的资本,是中国本土资本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的创业投资机构。18年间接洽项目数万个,已投资项目762个,其中上市项目130个,创造了许多经典案例。领域涉及IT、通讯、新材料、生物医药、能源环保、化工、消费品、连锁、高端服务等,累计投资金额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星河控股集团,成立于1988年,历经29年发展,旗下现有地产、产业、置业、金融四大业务集团,业务涉及地产开发、城市更新、商业运营、酒店管理、物业服务、金融投资、产业运营等多元领域,已成为国内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集团资产总规模超1000亿元。2016年,星河控股集团营业总额超过200亿元。


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