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东研究院全资子公司获评B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文:叶羽萍 图:叶羽萍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7-12-18 3193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6年度考核评价结果的通知》,筛选出一批发展潜力较大、专业化程度较高的优质科技企业孵化器。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简称“广东研究院”)的全资子公司东莞成电创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广东研究院开展产业孵化和孵化器运营工作)位列其中,获评为良好(B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71209-1.jpg20171209-2.jpg

  为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健康发展,根据《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高2010(680)号)和《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印发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的通知》(国科火字182号)相关要求,科技部火炬中心开展了2016年度86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考核评价工作。通过网上申报、专业评审、统计计算等严格程序,共有140家国家级孵化器被评为优秀(A类),347家国家级孵化器评为良好(B类),347家国家级孵化器评为合格(C类),29家国家级孵化器被评为不合格(D类)。东莞市获得B级孵化器共有6家。

  广东研究院拥有投入孵化面积14290㎡,以“院(科技创新平台)、园(产业孵化平台)”结合为发展手段,探索“技术+资本”的产业发展模式,面向电子信息、云计算与大数据、北斗卫星导航、智慧医疗、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累计培育科技企业100余家,持股孵化企业30余家,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余家,年产值千万级以上企业4家,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企业3家。

20171209-3.jpg

  广东研究院于2016年2月获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同步建有“成电众创空间”和“智能高科众创空间”两个国家级众创空间,连续2年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免税资格,连续3年获得广东省科技厅孵化器运营评价A级。

20171209-4.jpg

  运营10年以来,广东研究院建立了独具“成电”特色的孵化育成体系,形成了从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到产业孵化的完整产业链条,成为松山湖至全市引才、用才、留才的重要载体和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的战略高地,在华南区域形成了较强的“成电”品牌效应。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