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协学术交流专委会专项调研机器人研究中心
文:苏扬 图:苏扬 来源:机器人研究中心 时间:2017-12-19 5250

  12月13日,中国科协第九届常委会学术交流专门委员会主任李静海,委员向巧、董尔丹、姜永茂调研我校机器人研究中心,围绕学术交流如何促进科技和经济的深度融合开展专题调研。副校长徐红兵参加座谈会。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宴兵,四川省科协、经信委以及中国通信学会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a517c8af1b31cf2d49a95da73660e0d9.jpg

  徐红兵代表学校欢迎李静海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从时代使命、“电子信息+”、青字号、“新四会”、“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等几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取得的成绩。希望专家们建言献策,为学校科研工作发展提供指导。

421b283e9339c63202755962befdcea2.jpg

  李静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对我国科技事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根据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工作出的新的战略部署,我们要进一步聚焦重大社会需求、找准重点发展方向,瞄准世界先进水平,以学术研究为基础,通过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突破,推动应用示范,打通产学研用相衔接的创新链和产业链。

  向巧说,四川省作为西部地区的科技资源高地,在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军工技术等方面具有独特的区域优势,要抓住当前学科交叉融合速度加快的机遇,通过小核心、大协作的形式,充分发挥电子信息产业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打通知识-技术-装备的创新链条,促进新兴产业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赵继东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情况。学校积极推动“电子信息+”与行业龙头结合、与区域经济结合,在保持优势学科特色的同时,开展跨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找到学校科研工作的未来发力点,力争在2020年前后建成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理工深度融合的研究型大学。

  机器人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策教授重点汇报了中心基本情况,在加强基础研究、积极促进学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举措和成效。

  中国科协专家与学校一线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交流。双方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四川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最近成果,深入探讨了新时代对学术交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在新起点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参观.jpg

  专家们还实地参观了我校机器人研究中心的外骨骼机器人,以及安防机器人、财务咨询机器人、羽毛球机器人。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