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学阅读·悦读大学”图书分享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文:杨家燕 李玉纯 齐瑜鹏 图:杨家燕 来源:计算机学院 图书馆 时间:2017-12-14 4484

  12月12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2017“大学阅读·悦读大学”图书分享交流会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百学堂举行。副校长曾勇,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副主任姬琳出席活动。

新建文件夹 (2)IMG_20171212_163154.jpg

  曾勇表示,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的指导下,学校积极整合丰富的校园文化资源,以培养学生“新四会”能力为抓手,用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这块牌子,开展“大学悦读·阅读大学”精品图书巡展、“漂流驿站”精品图书漂流等校园读书系列活动,以及各类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讲座和阅读活动。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大学生人文素养及阅读能力,增强了文化自信。他希望同学们在阅读中感受智慧的光泽,拥有诚实,舍弃虚伪;拥有充实,舍弃空虚;拥有踏实,舍弃浮躁。

新建文件夹 (2)IMG_20171212_163336.jpg

  姬琳介绍了2017年“大学悦读·阅读大学”系列活动的举办情况。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于今年4月至12月指导相关单位开展系列活动,其中遴选了十所高校开展书香校园读书汇、精品图书巡展、主题读书座谈会等活动,电子科技大学是其中之一。她对电子科技大学在开展“大学悦读·阅读大学”系列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师生们再接再厉,为建设书香社会,弘扬中华文化,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和社会氛围而努力。

3.jpg

  交流会上,来自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同学们身着汉服,带来《大学》经典篇章诵读。

db4771ad8a57c32ea315134059f475f2.jpg

1.jpg

  曾勇,党委学工部、计算机学院、图书馆负责人等分别为在“经典60”阅读征文大赛和“书香绕梁于心漾”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奖。

  会上,来自各学院网络文化工作室的同学进行了阅读分享。计算机学院吴瑾欣同学分享了她在国学经典《诗经》的阅读过程中收获的快乐。电工学院曹邦琪同学从阅读的意义谈起,介绍了阅读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的体会。机电学院岳宁远同学通过《哲学家都做了什么》这本书阐释了阅读哲学类图书的益处。同学们纷纷表示,阅读是获取信息、认识世界、发展思维并获得审美体验的活动,大学生应把阅读作为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坚持不懈,从阅读中感受快乐,不断成长。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