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子再获第十届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特等奖
文:江子君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12-14 5281

  12月3日,在工信部、教育部的指导与支持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落下帷幕。中山学院参赛团队荣获本次决赛的全国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此外,中山学院还荣获优秀组织院校、创新指导院校奖。殷彬老师、杨国明老师、吴晓志老师、陈本松老师、王小杨老师、袁传怀老师、贺兵老师、赵祉霖老师等被评为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老师。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近3000所高校的大学生注册报名,组建团队近4000支。经过初赛评审,有近2000支团队晋级复赛,有1000余支团队晋级分赛区决赛并获得奖项。经评委评审,全国有300余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其中本科组队伍200余支。本次赛事吸引了中山学院来自经贸学院、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材食学院等上百名学生跨学院组成了数十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选拔,中山学院共有10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在全国赛中,我校“腿长一米八”团队和“码上有名”团队荣获全国特等奖。“腿长一米八”团队的项目“扫立得——基于电子版说明书和操作指导视频的二维码产品服务平台”主要是在产品上添加一个二维码,使用户能够更方便快捷的使用产品以及交流产品使用心得;“码上有名”团队的项目“附近卡券会员俱乐部”主要是做消费折扣卡的,凭卡可以在中山市1000多家店享受五折优惠,贴近用户需求,覆盖面广。

file (2).png

  中山学院还有三个队伍荣获全国一等奖。艾特森团队的“DIY+数据挖掘”项目主要是跨进电子商务箱包类数据挖掘与DIY个性制定;千城团队项目“百校联盟——新共享洗衣机”,是全球第一个高校洗衣机共享平台,打造了“洗衣机共享”新模式;wonder团队的项目“校园SAS全球代购交易平台——海龟派对”,通过电子商务,运用Students assistant Students的线上线下的营销手段,以中山学院为单位,搭建的具有校友公信力的校园代购平台。

  “Echo铁盒”团队、“易燃易爆”团队、“壹旅”团队、“发烧友”团队等四个参赛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Linkstorm创业”团队获得全国三等奖。Echo铁盒团队的项目“基于数据驱动的早餐自动售货及预订服务”以数据驱动为导向,以自动售货机及自取柜为载体,通过自动售货管理系统,为上班族等群体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早餐自动售货及私人提前预订服务平台;易燃易爆团队的项目“对东南亚灯饰跨境电商”基于实践,多方合作,多渠道引流,植入3D空间,结合O2O形式,致力于搭建对东南亚“灯网”——24sun.com;壹旅团队的项目以互联网+共享经济为载体,致力于用户资源的交换共享,实现深度共享旅行与社交;发烧友团队的项目以小程序为载体,满足用户摄影学习分享交流娱乐需求,使用户共享摄影资源,打造一个多元主体共赢的摄影生态圈;Linkstorm创业团队 “基于大数据的回收共享平台”以用户数量、成交量、平台或商店流量流向数据为基础,为企业量身定制基于数据分析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近年来经贸学院以课题、项目、比赛为载体普及创新创业知识,鼓励学生参与创新实践项目和创新、创意、创业类竞赛,全面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