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电动汽车研究所博士生在控制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文:陈章勇 图:能源学院 来源:原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18 10255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电动汽车动力系统与安全技术研究所博士生李猛在控制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发表题为“Robust tracking control of networked control systems with communication constraints and external disturbance”的论文,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发表题为“A Wide-Area Dynamic Damping Controller Based on Robust H∞ Control for Wide-Area Power Systems with Random Delay and Packet Dropout”的论文。两篇论文第一作者均为李猛,团队陈勇教授为通讯作者。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期刊影响因子为7.16,为工程学科Top期刊,排名第一,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期刊影响因子为5.68,为电气学科Top期刊,排名第一。

图.png

网络控制系统图

  随着智能电网、智能车、大数据、云控制系统和遥操作系统等复杂网络控制系统的兴起,网络控制系统具有了广域、宽范围、大数据等新特点,因此,解决网络诱导的时延和数据丢包以及网络攻击包等问题在复杂网络控制系统中更显重要。博士生李猛还在CCC、CCDC、ASC等控制顶级会议上发表相关科研成果。2017年11月,博士生李猛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著名控制专家、IEEE Fellow石碰教授团队联合培养。

  电动汽车动力系统与安全技术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7月,由6所学院的9位老师跨学院组成,该所研究新能源电动汽车系列化关键技术,凝练“三容错一兼容”的特色:电力电子优化与容错、电机优化与容错、电控优化与容错和电磁兼容与优化,实现“电子信息+电动汽车”,服务于ISO26262和ECE-R10、ISO7637等国际标准。陈勇教授表示,研究所在长安、银泰捐赠三辆电动汽车的支持下开展了相关研究。研究所秉承“研究的不是造车技术,而是安全领域核心技术,让电动汽车更加安全,更加可靠的行驶”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在研究安全领域核心技术方面不断突破,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http://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7815323/

  http://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7978696/

  http://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7554032/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