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言荣校长给微固2017届应化专业毕业班的回信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12 8727

  12月7日,微固学院2017届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班同学给李言荣校长写信,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李校长收到来信之后,立即给同学们回了信,感谢同学们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勉励同学们努力抓住人生出彩的机会,为母校增光添彩。李校长的回信全文如下:

亲爱的微固学院2013030401班全体同学:你们好!

很高兴收到你们的来信!我从信里看到了你们对学校的热爱、对老师的思念和对学校发展的关注,也让我想起了今年7月在你们的毕业典礼上和同学们的合影,还有我在大会上对同学们的寄语——做一个有趣的人。

正如你们在信上所说,成电的发展不仅让在校师生感到骄傲,也让分散在全球各地的校友感到自豪。去年9月,那个时候你们还在学校,成电迎来了60岁生日;今年9月,你们从在校学生变成了校友,而学校进入了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序列。这些进展的取得与成电一届一届领导和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也与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们分不开。

微固人一直有一种追求卓越、勇创先锋的精神和传统,应用化学的老师们长期以来默默奉献,培养了一届一届优秀的学生。我了解到,2013030401班是个非常优秀的班集体,你们班连续3年获得校优秀班集体,得到全校师生很高的评价和认可。现在,你们班毕业的同学有的选择了就业、有的继续深造,这都很好,但你们一定要把成电人追求一流的意识和大气大为的精神体现在你们的工作、事业和生活当中。你们遇到了一个可以施展才华的时代和舞台,人人只要努力都会有出彩的机会。

亲爱的同学们,不管你们走到哪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成电人,这个名字是我们大家一生的烙印!

最后,祝福你们!

                                                            李言荣

                                                        2017年12月11日

 

附:2017届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班同学致李言荣校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李校长:您好!

我是成电微固学院2017届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班的一名毕业生,也是班级毕业班班长。

很荣幸能有机会给您写这封信。我谨代表我们毕业班全体同学,对您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阅读这封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您在成电这么多年为学院和学校发展所作的工作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谢意。

这封信是我代表我们刚刚离校的毕业班全体同学,特别给您写的一封信。我们希望通过这封信,向您传达我们毕业班同学们对母校的真挚情感与记忆;也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向您介绍我们这样一个普通的毕业班有趣的成电四年。

四年前的秋天,我们三十一名来自全国十四个省份和直辖市的同学来到成电,齐聚微固学院应化一班,开启大学四年崭新的人生篇章。那个时候的我们,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寄托,对周围的一切人和事好奇又期待;那个时候的我们,曾对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翘楚地位感到无比自豪,也曾对专业定位和课业学习感觉些许困惑;那个时候的我们,尝试着接触和了解身边性格各异的同学们,发掘每一件校园小事的意趣盎然;那个时候的我们,把心里小小的梦想,放飞在成电大大的校园里,和我们的成电母校这艘勇敢无畏的巨轮一道,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如果把青春比作是一首诗,大学四年应该是其中最富韵味的一段。对于2017届应化一班的每一个人来说,这一段致青春的诗,由我们一笔一划书写,也深深烙上了饱含成电墨香的母校印记。那金秋九月欢闹的破冰班会和绿茵场上的新生球赛,仿佛就发生在昨日。早晚自习和四六级集训的传统,好似还在耳边叮咛提醒。辩论赛场上的思绪飞扬,和着话剧舞台上的慷慨激昂,不断地在脑海里闪现,点亮了一连串属于我们的成电记忆……最浪漫的是跨年夜里全班同学在时间广场一起放飞孔明灯,最难忘的是在外出班游的路上大家一起探讨优班答辩的工作筹备,最感动的是在班导师家中欢聚开茶话会过中秋,最不舍的是毕业离校的前一夜班级同学齐聚寝室的酣饮畅谈。感谢母校四年,感恩成电四年。懵懂而来,满载而去,意趣盎然。

我想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成电人,有幸在大学这段最好的青春年华,亲历见证母校腾飞发展的时代。从大一入学那年起,几乎每一年甚至每半年都能看到母校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师资力量、硬件设施和教育培养理念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创造新的辉煌。几年间,成电的高考提档分数不断攀升,毕业生深造率提升迅速;几乎每年都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教师加盟学校,已在校工作的教师也更多地入选国家或省级的各类人才计划和获得项目支持;新闻媒体对学校在国家科技专项和实验室成果产出与转化方面的报道愈加频繁,社会舆论也不断聚焦着一批又一批成电人在科创竞赛、创新创业、留学深造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最为重要的是,成电四年给予了同学们真正意义上的大学文化与大学精神的熏陶,而这也是母校获得今日如此之高的社会声誉和校友支持的最为重要的原因。我们同学们也为此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伟大的时代和伟大的事业往往是共生的,凡提及伟大的事业也自然地不能不提开拓进取的卓越人才。站在我们毕业生的角度客观评价,成电这些年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的跨越式提升,与一大批优秀人才和科研成果的产出,可以说是相得益彰。透过母校辉煌发展的傲人业绩,也让我们越来越多地感受到身为成电领导的你们在学校建设发展问题上的远见卓识。最近两年,你们在学校搭建了工科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体系,针对我们成电学子提出了“新四会”的概念,而在同学们看来,你们首先就是文理兼备的“新工科人”代表,这点从你们与老师同学们的交流和日常工作中已经体现得非常到位。在校期间,同学一直十分关注学校在教学科研等重大问题上的新举措、新变革,从你们在本科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规划布局等重大会议上对一系列问题的剖析和思考,我们看到了你们认识问题的透彻与深刻以及处理问题时精准的把握。特别是你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一贯的高度执着与热情更是令同学们敬佩不已。我们发自内心地为学校近几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而自豪,也为能有你们这样的卓越人才引领大家前进而感到骄傲。

乘着学校飞速发展的快车,我们的班级也在一路成长。四年间,班级连续三次获校“优秀班集体”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团支部”,并在毕业季作为学院毕业班代表被推送在学院官微头条。四年间,我们不断升华和凝练班级文化,开创了为我们整个班级庆生的生日会,提炼并总结了班级的班训,将班徽的创意化为现实,创作并录制了我们专属的班歌,拍摄了班级自己的微视频,经历了班级全员参与的近乎完美的毕业旅行,在离校前夕为我们化学系的恩师们举办了谢师宴。

毕业至今,我们班级成员之间继续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互动,同学们彼此分享着踏上新征程后的生活点滴,也时常怀念起成电四年的那些美好故事。同时,我们也完成了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总结,设计并制作了我们班级的毕业纪念册,并将这本纪念册作为班级记忆与母校情结的交集和纽带。我们大家也希望这份毕业纪念册能转交至您的手中,并真挚邀请您走进我们应化一班,了解我们班级的成电故事,感受我们班级的成电温度。

三十一个有趣的灵魂,共同构建一个有趣的大家庭,留下了我们有趣的成电四年。在此,我谨代表2017届应用化学一班全体同学,再次向母校成电以及李校长您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谢意,同时希望向您转交记录我们班级四年故事的毕业纪念册。

感谢青春,感恩母校。成电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的成电力量和成电智慧。愿与全体成电校友和母校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衷心地期待得到您的回复!

此致

敬礼

                                  微固学院2013030401班全体

                                        2017年12月7日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