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度成电杰出留学生评选揭晓
文:董淼 图: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12-11 6559

  12月6日下午,2017年度“成电杰出留学生”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众创空间举行。经过现场答辩和评委审定,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Sandra Chukwudumebi Obiora、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Shaddrack Yaw Nusenu获得2017年度“成电杰出留学生”称号。他们将在近期与中国学生一起角逐“成电杰出研究生”殊荣。

合并1.jpg

合并2.jpg

  此前,经留学生个人申请、各学院推荐,学校国际合作与国际专委会成员综合考评申请者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推选出10名优秀来华留学生作为“成电杰出留学生”候选人。参加本次“成电杰出留学生”答辩的有7位硕士候选人,3位博士候选人。他们分别来自通信、经管、光电、生命、政管、计算机、信软等学院。候选人通过介绍人推荐、PPT展示和评委提问等环节,全面展示了在研究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与收获。

QQ图片20171211153807.jpg

  成电杰出留学生Sandra Chukwudumebi Obiora来自尼日利亚。Sandra具有优秀的语言天赋,掌握包括英语、汉语、土耳其语、尼日利亚语在内的四门语言。答辩现场,她用流利的中文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就读硕士期间,Sandra的课程成绩排名全院第一,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两篇高水平论文,获得留学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和表现优秀一等奖。学习之余,Sandra同时还是一位运动达人,在各类比赛中收获颇丰:学校“新人王”网球比赛第一名,网球女子单打第二名,包揽秋季运动会女子100米、200米跑第一名……此外,Sandra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结交了不少中国朋友。她在富士康公司对中国员工进行义务教学,提升了他们的英语能力。最后,Sandra现场朗诵了原创诗歌《Dancing Africa》。诗歌中饱含着Sandra对非洲的炙热情感,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掌声不断。

YAW 生活照.jpg

  成电杰出留学生Shaddrack Yaw Nusenu来自加纳。两年时间里,Yaw发表论文8篇,其中SCI引用论文3篇,其成果为研究团队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成绩背后,他付出的是难以想象的努力,平均每天睡眠时间仅三小时。就读博士期间,Yaw还多次获得留学生学业优秀奖学金与表现优秀奖学金。“正是导师的悉心指导才有了我的这些成就”,Yaw在答辩中表达了对导师深深的谢意。

2.png 3.png

  其他候选人答辩现场的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来自柬埔寨的能源学院硕士生Sorn Darong不仅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学业一等奖学金,在中国文化与艺术方面也颇有造诣。他向大家展示了他喜爱的苏东坡诗词集,其书法及绘画作品赢得了观众们的称赞。来自巴基斯坦的政管学院硕士生Saif Ur Rahman学业成绩排名全院第一,并发表两篇高水平论文,他的目标是成为榜样级的人物,为自己的祖国做出贡献。来自也门的计算机学院硕士生Al-ward Hisham Hameed Hezam凭借计算机方面的突出能力,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2017数字世界博览会、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会议等。来自加纳的信软学院硕士生Joojo Walker希望通过技术改变生活,他应用计算机算法创造出高效有序的运行系统和结构。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生命学院博士生Labena Abraham Alemayehu发表JCR 2区文章,他的研究贡献得到了教研室教授的高度评价:“对于我校生命学科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候选人精彩的答辩不约而同地流露出对科研与技术的痴迷和不懈追求,对祖国、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意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更重要的是,他们积极融入到校园与社会生活中,与老师,同学,朋友积极沟通,一起合作,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说,“每一位候选人都展示了自己的学术追求、潜力和成绩,让人感受到你们非常享受在中国、在成电学习的过程。你们不仅是为自己而努力,也对身边的人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评委赵志钦教授在学术方面给予了各位候选人积极评价,他认为多元化留学生群体的加入以及留学生取得的成绩推动了学校国际化发展。

4.jpg

  国际教育学院表示,优秀留学生取得的成绩不仅是个人努力和能力的证明,也为其他学子树立了学习的榜样。10位优秀的留学生在成电的成绩与收获,践行了学校“I come(交流),I experience(体验),I learn(学习),I grow(成长)”的留学生培养理念,是近年来留学生教育与培养质量逐年提高的具体体现。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