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7年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
文:熊安琪 图:徐希玮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7-12-10 4651

  12月7日,以“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为主题的2017年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计算机学院“绿丝带志愿服务队”、自动化学院“爱之翼支教队”等80个优秀团队,王佳影等758名优秀个人,张世霖等32名优秀指导教师受到表彰。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0ace97bf0a7e603514fd43931d0d5154.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向获奖的团队及个人表达祝贺。她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校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要培养更多扎根中国大地、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深入了解社会,把所学所思与行业发展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受锻炼、长才干,努力成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和贡献者。申小蓉表示,学校会继续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平台、更好的引导和服务,希望能从电子科大走出一批未来的领导人、治国栋梁、学术大师和行业领军人才。

dfda27ac818abfe814b4c82e8263c449.jpg

  张军从实践主题、实践规模、管理模式与创新、评价总结等多方面介绍了2016-2017年度我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情况。在校团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下,学校今年的社会实践取得了突出成绩,呈现出实践内容紧跟社会热点、国际化路线日益凸显、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不断增强、互联网+社会实践管理模式初现、品牌化长效机制建设深入推进、注重“新四会”能力培养等特点和亮点。

aee09af90ff274de037de24dc257105a.jpg

  2016-2017学年度,学校共组织实践队伍542支,覆盖全球10多个国家、80多个省市、192个地方。15000多名学生走出校园,走向世界各地,围绕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在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社会关爱与公益服务、社会体验与主题调研、专业实习实训、国际交流等方面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了解社会,认知国情世情,展现了成电学子心怀天下、无私奉献的情怀与良好精神风貌。目前,学校已建有社会实践基地140个,每年有95%以上的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221a6ad4db960085ea21e06200f0f0b8.jpg

  会上,贵州岑巩精准扶贫社会实践队、“禾人”实践队、斯里兰卡国际教学实践队、绿丝带志愿服务队等优秀实践队志愿者代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唐嘉同学先后发言,分享了对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践行与感悟。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图书馆、校医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表彰大会。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