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哈佛大学牙医学院来校洽谈合作交流
文:医学院 图: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7-12-07 11102

  12月6日,哈佛大学牙医学院副院长John Da Silva教授一行来校访问,洽谈哈佛大学牙医学院与我校医学院合作事宜,副校长熊彩东在沙河校区会见来宾。我校校友、深圳浩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2.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John Da Silva教授一行来访。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多所世界名校在多个领域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校把电子信息优势与医科相结合,发展以“现代医学+电子信息”的“新医科”,医学院今年来取得了良好发展。学校十分愿意与哈佛大学牙医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进一步发挥“电子信息+”优势,推动医学院学科建设,联合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牙科医学人才。

  John Da Silva教授介绍了哈佛大学牙医学院的研究领域和教学模式。他说,哈佛大学牙医学院与电子科技大学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学院愿意与电子科大联合开展牙科方面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与电子科大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合作建立牙科研究中心,切实加强双方的深度合作。John Da Silva教授邀请我校师生代表访问哈佛大学牙医学院,深入了解学院实际情况,进一步商讨合作事宜。

  医学院副院长牟雁东从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院概况,重点介绍了电子科大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口腔科的发展历史、技术实力及教学科研成果等。她表示,学校附属医院牙科一直注重临床医疗和教学科研并进,与国际上多所知名大学牙科院系保持着密切合作和联系。牙医学科是医学院学科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学院十分愿意与哈佛大学在相关领域寻求合作。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双方联合建立牙医学继续教育中心、联合开展牙科医生短期培训和牙科学生交换学习项目、互派师资进行口腔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等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达成初步共识,为双方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访期间,John Da Silva教授一行还参观了电子科大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与医院牙科临床医生和研究团队进行了洽谈。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