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互联网+”产业专题讲座:An Australia's First - JCU's Internet of Things Program
文:祝少丰 图:祝少丰 来源:计算机学院 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7-12-08 4266

  “互联网+”产业方向专题讲座是学校“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从“互联网+智慧物联”“互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益民服务”“互联网+大数据处理”“互联网+智慧能源”六个方向开展前沿讲座。面向未来,开拓眼界,启发思路。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主 题:An Australia's First - JCU's Internet of Things Program

  主讲人:向维 教授

  时 间::2017年12月8日(周五)19:00-21: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315

  讲座简介:

  “互联网+”作为新经济形态已经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在政务服务领域,信息技术与政务体系的融合发展成为必然趋势。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内,“互联网+”既是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进器,也是政务服务更加协同、主动、精细、智慧的催化器。作为互联网思维体系之一,产品思维正在深刻影响着“互联网+政务服务”,本讲座以服务产品化为视角,阐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内涵、特征、演进规律与发展趋势,结合典型案例,探讨平台设计、服务再造、落地实践方面的若干思考。

  主讲人简介:

  向维,澳籍华人,硕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学院,获南澳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受聘于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讲席教授暨学科带头人,负责领导和创建澳洲大学中的第一个物联网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曾先后任职于澳洲南澳大学、南昆士兰大学,并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密西西比大学、香港大学等作访问学者。在无线通信理论、无线宽带多媒体通信、香农信息论以及信源信道编码等方面,已出版学术专著2本,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50余篇。他是国际通信领域的卓越学者,美国IEEE高级会员,澳洲IET院士、工程师协会院士、工程教育协会会员、总裁咨询委员会成员,入选澳洲联邦教育部“奋进学者”、昆士兰州政府“昆士兰国际研究员”,担任重大人才培养计划专项“智慧未来学者”总体负责人兼首席科学家。入选代表昆士兰州的七位杰出科学家并受澳洲ABC广播电台访问报道,获澳洲科学院和教育部项目资助并被编入澳洲大事记。

  主办单位: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2017年12月7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