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银杏杯”第八届校园舞蹈大赛落幕
文:王苗苗 刘庭廷 图:楚磊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7-12-07 4124

  11月2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的2017“银杏杯”校园文化艺术节“轻舞翩跹”第八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成电会堂举行。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刘洋、夏雪、周来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参加活动。

  大赛在NBS乐队《星空》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来自不同学院的11位舞者依次登台亮相,进行个人赛第一轮的角逐。i舞社社长钟宏的《Treasure》显示着极强的舞蹈功底;政管学院杨曾的《Fresh Clothes》性感火辣;格拉斯哥学院张家兴的一段《威士忌与吗啡》表现力极强,带给观众极大的震撼;接着,布勒布力·托合达尔艾力带来的《黑走马》让观众领略到了草原的热情奔放;格拉斯哥学院赵成林的《我还想她》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受了一场痛彻心扉的恋爱;政管学院李青青的《凉凉》带我们领略了古典舞的韵律。

  通信学院于海姝的《1+1=Boom》、格拉斯哥学院范士迅的《无人喝彩》与音乐完美融合;资环学院冯思林的《第二语言》采用男女搭档的比赛形式别具一格;艺术团张婉清、谢卓尔选手为我们带来的《这山那水》和《一娄秋》两支民族舞惊艳全场。期间,评委老师对每一位选手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不同的舞种,不同的风格,选手们用不同的方式展现不同的个性释放,点燃了观众的热情。

  第一轮结束后,选手依次进行时长1分钟的现场拉票,由现场大众评审与场外观众投票,决出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

  团体舞比赛则由政管学院代表团、i舞社、UUD、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舞蹈团分别带来舞蹈《Finally》《千面娃娃》《全部都是你》《故土之恋》,他们用青春的激情、灵动的舞姿给观众带来一场精美绝伦的舞蹈盛宴。

  团体赛结束后,个人赛第二轮随即展开,晋级第二轮的6名选手按照编号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即兴表演。扎实的基本功、优美的舞姿,掌声、欢呼声并起,现场气氛空前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团体赛中,机电舞蹈团摘得大赛桂冠,I舞社、UUD分别获亚军、季军,政管代表队荣获优胜奖。个人赛中,钟宏荣获一等奖,谢卓尔、冯思林获二等奖,范士迅、张家兴、布勒布力·托合达尔艾力获三等奖,赵成林、张婉清、杨曾、于海姝、李青青荣获三等奖,最佳人气奖为范士迅、张婉清、谢卓尔、冯思林。

  舞蹈如同音乐,是凌驾于语言之上的特殊符号,而人类的肢体蕴藏灵魂解放的力量。“银杏杯”校园舞蹈大赛作为校园文化活动品牌系列,为我校学子提供展示风采、拓展素质的舞台,对活跃校园文化、丰富我校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