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学学院举办2017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文:数学学院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7-12-06 3271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深化课堂改革,帮助青年教师熟练掌握教学技能,提升教学业务能力,12月3日,数学科学学院在品学楼举行2017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校督导组谢云荪教授、学院徐全智教授、课程首席教授等7位专家担任评委,学院24位青年教师参参加此次竞赛。院长徐立伟、副院长程光辉全程旁听了竞赛讲课。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两者权重分别为20%、80%,参赛内容分别选自于“微积分”“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控制理论基础”“最优化理论”等通识课程或专业课程。参赛教师在赛前完成参赛课程的教学设计和对应的教学节段的PPT,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能力、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考评。

bc8f82b93faab30a9380608cda796b61.jpg

88f2f398ff706a8940dfe60501047139.jpg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教师展现出娴熟的教学技巧和丰富的教学语言,教学内容精彩、丰富,教学理念和方法新颖。参赛教师结合典型实例,精心设计教学情境,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及运用,并能适时地拓展知识深度与宽度,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数学科学学院认为,本次教学竞赛展现了学院教师深厚的数学功底和严谨的教学态度,同时展现出教师的教学热情与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加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能力,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等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